運動雲

世足賽/世足台灣粉絲最多是德國 南美雙強支持球星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世界盃已開始進到第二輪,台灣球迷也看完第一輪,到底台灣球迷最支持那一國,擁有1萬4千多名粉絲團的足球家族,每晚在台北都分兩場辦看球趴,高雄也有趴,足球家族創辦者野火很訝異表示,沒想到台灣有這麼多德國球迷,最多應是德國,西班牙排第二,英格蘭第三。

台灣球迷在本屆世足賽很多支持德國隊。(圖/足球家族提供)

野火分析,台灣有電視轉播絕對有差別,由於這幾年西甲和德甲聯賽在台灣看得人多,雖然西甲和德甲職業球會都是來自世界各國好手,未必都是西班牙和德國籍球員,但到了國際賽,就會很帶有情感因素延伸到德國和西班牙,這次世界盃很明顯的情感投射,當然德國實力一直都很強大,西班牙上屆冠軍,近幾年是世界指標,對於剛入門球迷,也是有利選擇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格蘭落在德國和西班牙之後排第三,野火分析,英格蘭陣容並不是現今英超最好的一流球星,加上英超很多球星都非英國本國,英格蘭隊其實是英超的二流陣容,又沒有過去的貝克漢、歐文等巨星,即使還有蘭帕德和杰拉德,再加魯尼,但對台灣球迷吸引力始終不如過往,更重要英格蘭這幾年在國際賽的戰績也未見突出。

野火也指出,國內因都沒有義甲聯賽轉播,義大利在這幾年台灣球迷流失的程度很大;至於野火自己最支持的法國,他也發現法國球迷人數少得訝異;至於荷蘭主要球星都在國外,荷蘭對台灣的吸引力也不太厲害,葡萄牙也只是以C羅為看球目標。

台灣球迷巴西出賽。(圖/足球家族提供)

談到非歐洲以外國家支持度,野火表示,國內很少關心巴西和阿根廷聯賽,加上明星都在歐洲,因此對南美洲兩強巴西和阿根廷並沒有很大熱情,看這兩國還是以看自己喜歡的球星為主。

野火也提到日本和南韓在台灣球迷其實並不少,尤其是日本球迷,不過也有很有趣現象,台灣球迷會支持日本,但在台灣的日本人,當然一定支持日本,但他們反而而更愛看歐洲強隊。

野火強調,足球家族平常就在聚集看歐洲各國主要聯賽,還有歐冠聯賽,四年一度世界盃是更是主秀,不過再如何愛看國外比賽,只要中華隊在國內有比賽,絕對號召家族成員帶朋友一起會到場力挺中華隊。

★抓住世足熱,到APP STORE或PLAY商店下載「ET足球瘋」,抽限量比賽用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