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身價差10倍! 阿爾及利亞嚇倒歐洲紅魔

點評:阿爾及利亞這次有辦法贏球嗎?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面對身價高出自己10倍的「歐洲紅魔」比利時隊,阿爾及利亞18日比賽踢出半場好球,不但避免成為世界盃「進球荒」的紀錄保持者,還讓比利時隊嚇出一身冷汗!

H組中被認為實力最弱的阿爾及利亞,這次參加世界盃的陣容中,團隊總薪資約為3780萬歐元,僅是「豪門」比利時3.85億歐元的的十分之一,不過18日阿爾及利亞卻讓睽違12年後重返世界盃會內賽的比利時在上半場一路挨打。

在18日的比賽前,阿爾及利亞已經在世界盃出賽481分鐘未曾進球,與紀錄保持者玻利維亞所保持的517分鐘出賽未進球的世界盃紀錄,僅有36分鐘的差距。

不過這支「沙漠之狐」,硬是在開賽後第24分鐘,靠著12碼罰球打破鴨蛋,不但免於成為「紀錄保持者」,還讓他們一度壓著比利時打,直到下半場才被逆轉輸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爾及利亞在與比利時之戰,踢了半場好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談到球隊僅踢了半場好球,阿爾及利亞教頭哈利侯聚奇(Vahid Halilhodzic)賽後表示,「我們讓他們在下半場踢開了,原本我們不認為比利時會再攻進第二分,但顯然他們的球員比我想像的還要強大,我們應該要採取更多攻勢,更放膽去踢才對。」

這次參賽,僅是阿爾及利亞第4次參加世界盃會內賽,對此,哈利侯聚奇認為,球隊缺乏世界盃經驗,是導致下半場遭逆轉的原因,「下半場顯示了兩隊的經驗差距,而我的人手也相當有限,很多人的身體狀態都還調整不到位,反觀比利時球員保持的好多了。」

但對於球隊首場比賽的表現,哈利侯聚奇仍給予球員肯定,「不過我們還是有機會贏的,球員們已經盡力拿出最好的表現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