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勾一拉竟是猛獁象牙齒?! 吉林垂釣男松花江邊驚奇

▲史前生物猛獁象。(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市民吳德勝17日到松花江邊垂釣,沒想到釣到一塊長約10公分的怪異「石塊」,質地堅硬,表面光滑,細微處可見斑點,很像某種大型動物的牙齒。經吉林市政協文史研究員皮福生鑑定,這個「石塊」應該是古生物猛獁象的牙齒。

皮福生表示,吉林地區已不止一次發現猛獁象的化石,這顆吳德勝在濱江公園釣起的化石,應該是一頭成年猛獁象的牙齒,經江水長久沖刷,外型卻仍相當完好,但具體是什麼時間,則還有待研究。

猛獁象也叫長毛象,存活於480萬年前的上新世時期,比現在的大象大兩倍左右,最後一批大約於公元前2000年滅絕。一頭成熟的猛獁象,身長可達5公尺,高4公尺,重8噸。

▲吳德勝釣到的猛獁象牙齒。(圖/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