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遭蛇咬護主忠犬出院 中市:爭取中央開放動物用血清

▲忠犬PUMA終於康復出院了!(圖/取自陳金旺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隻護主遭毒蛇咬的忠犬PUMA,沒有血清可使用,經治療19天後,今天(18日)終於康復出院,全國動物醫院為牠準備蛋糕慶祝重生,副市長蔡炳坤出席,並宣布經市政府爭取,疾管署已經同意到明年7月底前,撥出50劑眼鏡蛇及抗雨傘節、25劑龜殼花及赤尾駘蛇血清供動物使用。

5月31日,沙鹿區大肚山的窯谷工作室出現眼鏡蛇,PUMA為了保護主人陳金旺,與毒蛇纏鬥遭咬傷,陳金旺將PUMA送到動物醫院打了6劑抗生素,但牠仍昏迷不醒,各家動物醫院都沒有辦法拿到毒蛇血清供使用,PUMA之後轉到全國動物醫院重症ICU照護急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金旺非常焦急,四處求援,此事獲網友關注,全國動物醫院台中總院採用24小時點滴釋毒液的支持療法,PUMA有如奇蹟式重生,陳金旺今天開心地緊抱愛犬慶祝出院。

蔡炳坤表示,「因為PUMA,讓國內血清可提供動物使用!」他說血清是為人而研發,但是慢慢地動物也有類似需求,農委會與衛生福利部討論多年都沒有結果,這次「PUMA事件」獲得數十萬網友關心,市長胡志強也非常關切,要求市府馬上函文衛福部疾管署。

蔡炳坤表示,疾管署2天前同意從今年7月至明年(2015)10月底前,撥出50劑眼鏡蛇及抗雨傘節、25劑龜殼花及赤尾駘蛇血清,由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統一調度,解決長久以來的灰色地帶,造福動物。

為了感謝PUMA忠勇護主,並引起各界對於「動物福利」的重視,全國動物醫院執行長、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理事長陳道杰頒發表揚狀給牠,而且住院19天費用全免;陳金旺捐贈一件「祝好運」豬造型的泥塑漆器作品給亞洲動物福利協會。

陳金旺愛屋及烏,表示PUMA是福星,喚起疾管署的關心,希望以後在每個縣市都有存放血清的地點,以免還要跑到台中市,怕遠水救不了近火。

 

關鍵字: 忠犬毒蛇寵物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