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最大紅燈區「多莉」 印尼泗水女市長勒令關閉

▲印尼泗水「多莉」是東南亞最大紅燈區,被作風鐵腕的人氣女市長勒令於6月19日關閉,但小姐18日晚上仍繼續攬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泗水市區中央的多莉(Dolly)興建於1970年代,與附近的查拉克(Jarak)一起被認為是東南亞最大的紅燈區,裡面的性工作者大多來自東爪哇的貧困農村。但在近日,52歲的女市長麗斯瑪(Tri Rismaharini)發出最後通牒,說19日是多莉關閉的最後期限,她誓言要將那裡的紅燈區改建為商業中心。

麗斯瑪是一位作風強硬、出身行政官僚的政治家。2010年當選印尼第二大城泗水市長以來,她翻新市區公園、啟動港口發展計畫、為窮人提供免費健康照顧與教育,讓泗水面目一新,也讓自己人氣高漲。人們現在好奇的是,人氣女市長的鐵腕能否戰勝娼妓這門世界最古老的行業?多名前任泗水市長都曾經誓言要關閉多莉,但也都因為當地業者的反對而沒有成功。

泗水市政府表示,2010至2013年間,政府已經為650名從良的性工作者提供烹飪、美髮和其他技能培訓,有些人獲得資金,回家鄉做小生意。麗斯瑪說,這項計畫的目的是要讓900名妓女得到幫助,讓她們脫離性剝削,選擇想要過的生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