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靈老師】你是真憂鬱還是假憂鬱?

憂鬱在當今社會已經不是一種需要躲起來討論的問題,有許多問題可以使得我們產生憂鬱的情緒,但不一定有真的引發憂鬱症的可能性。醫生可能會從幾個方向去看到你是不是有憂鬱的狀況,像是過度自責、容易憤怒、對喜歡的事情提不起勁、無價值感、體重的顯著變化、每天都疲勞無力,易失眠、身體有肩頸痠痛、背痛、頭痛、腸胃不適與四肢痠痛的情況。如果你有以上症狀又已經超過兩週以上的朋友,請趕快向醫師諮詢,因為你很有可能是憂鬱症的高風險群。而今天我們要測的題目是希望每個人可以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些憂鬱情緒需要被重視與解決,如果是評量到真正憂鬱的朋友,可以安排一些時間去做做日光浴,或是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好好休息,如果你放心不下,也可以直接與專業的精神科醫生、心理醫生或是心理諮商師聯繫,希望對你有幫助。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 真憂鬱 你已經擔了太多,提不起卻放不下,這導致...【壓抑成性 無法放鬆】
§-牌名:寶劍十 (能量驅力-太陽在雙子座)

§-對應:思考自愛型的人格:
這類型的人習慣把所有的問題往身上攬,在職場上是最負責任的一群,不習慣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苦處在哪裡,所以累積的心理壓力也就會被一般人來的多。平常獨立習慣了,就算真的遇到會引發你憂鬱的情況,你也習慣讓自己去承擔,久而久之就會變成是一種不好的習慣。例如,一個總是為家庭背債的單親媽媽,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又堅持要自己照顧小孩,不肯讓任何人幫助,結果小孩一天到晚在外發生問題,需要用更多的金錢解決,讓這個媽媽整天都活在龐大的精神壓力下。因為本身的有很深的責任感,絕不輕言喊苦,但也忘記要適當抒發自己的壓力,導致自己一直處在精神緊張,失眠夜咳的情況。像這種狀況要先做深層的情緒釋放,讓自己知道抒發情緒不是弱者的表現,學會向他人求救,就能讓自己的個性變得大方,也會在工作職場上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
你會去觀察別人喜歡與哪個特質的人互動,做出迎合別人的目光、又要滿足自己期待的的行為,所以每天硬撐著,強顏歡笑不想讓別人與自己失望。在2014年要注意讓所有的情緒有出口,容易壓抑的你加上對自己超出負荷的苛求,會對自己產生過大的壓力。尤其7.10.11月這三個月份,會帶給自己很大的煩惱。這張牌的顏色是白色與黑色,意味著你已經承擔太多又過度的指責自己與別人,在你的世界非黑即白,你只能看見批評,沒辦法看見愛,但你很努力要對每一個人好,這是你給愛的方式,然而一旦沒有人願意真心珍惜你,你將會往下自貶價值。
在占星上,要留意行運的月亮與太陽,落到了雙魚座、巨蟹座、天蠍座這三個星座,將會更容易引起你的憂鬱狀況,你可以信任的朋友,讓他們分擔你的內心壓力,找到自己其實有些部分還是很幸福的依據。2015年會是你奮力崛起的一年,請在2014年的時候為自己加油打氣並且相信愛你的人願意支持你的心。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都累積在你的身上,但是你不願意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別人,將所有的事情都放在心中,結果讓你的心好累、好累。無論什麼事情都無法讓你開心起來,因為你將自己鎖在一個混亂的空間中,無法抒發你的情緒,最後你完全無法承擔自己的壓力,不僅有可能傷害到自己、也會傷害到深愛著你的人。其實,你可以將這些事情說出來,在我們的生活中常會遇到一些讓我們困擾的事情,你可以相信身邊的人,他們會給你力量跟你一起努力,將問題解決。更重要的是,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與價值,你可以為你的未來努力,創造更多不同的可能性,不要放棄自己,其實你擁有很多的愛,透過給予愛會讓你找回快樂,你可以大膽做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譜出一段美麗的樂章。

--------------------------------------------------------------------------------------

2 假憂鬱 故弄憂鬱有時對你來說是一種武器,但要小心...【為求圖利 弄假成真】
§-牌名:惡魔 (能量驅力-摩羯座)

§-對應:潛意識中的陰影功能:
當我們表現不如預期時,我們會用自己習慣的防衛機制做來包裝,讓我們可以順利的度過焦慮的狀況。但有時因為過度依賴防衛機制,讓我們對問題會產生免疫的效果,不但感覺不到應有的罪惡感,也學不會自己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時在內心中的負面情緒就會用演出的方式表現出來,為了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讓你透過憂鬱的情緒,得到別人的關係與物質上的幫助,其實就是透過扮演受害,讓自己得到更多的關注。例如,為了得到靠自己無法達成的利益,就藉由扮演受害者,讓更多人為了幫助你,願意犧牲自己的利益來成全你。這種時候為了不想要失去得來不易的支持,所以開始變本加厲地讓自己變得更加受害,導致身心上受到預期中的傷害,久而久之就從假裝憂鬱變的真實憂鬱。真正可以幫助他們的方式是直接點出問題的來源,並且增強他們對於自己本身具有覺察到罪惡感的能力,恢復對自己的覺察,消除意識中對於成功獲取不義之財的興奮感,恢復外在人格面具的功能,靠自己達成社會對自我的期待。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你原本的驅力是一個乖乖牌,對外的表現你是相當謹慎也相當刻意地維持形象,因為你對於外界所要的道德規範聊若指掌,遵守規則也是你的本能之一。然而當你有想要讓某個狀況變得對你有利,你就會帶入一些憂鬱情緒給自己,尤其要注意2014年的6.11月這兩個月份,六月時你容易因為缺乏安全感與肯定而身陷憂鬱、十一月則是藕斷絲連的愛讓你無法自拔。你很需要有人在背後為你撐腰,你會奮不顧身想要為自己心理所想要的進行爭取,而讓自己陷入了憂鬱而不自覺。建議你重新回到自己踏實平實的腳步,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讓你能夠踏實也更心安,讓你與環境在沒有激烈的纏鬥之下可以安然共存。色彩學重點在於咖啡色的頭髮與紅色的頭髮,咖啡色頭髮代表重視自我、紅色頭髮在隱喻上象徵奪取的驅力,這兩者代表你對於事件應該要朝著自己渴望的方向走相當偏執,另外要預防今年12月的情感事件爆發,避免我執太強烈而衝撞對方的自尊,才能解套。

你是一個會察言觀色的人,有時你會把憂鬱的感覺當作是一種工具,為了達到某種目的故意表現出來,想要藉機博取他人的同情、讓他們依照你設定好的方向走,這其實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你長期上演這樣的劇碼,一旦被看穿別人就再也不會理你了,再者你也可能因為入戲太深讓自己陷入憂鬱的情緒裡面無法自拔,導致自己真的得了憂鬱症,其實你可以好好地跟別人商量,在他人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一定很樂意幫你達成目的的,不需要刻意耍手段去欺騙他人。

--------------------------------------------------------------------------------------

3 假憂鬱 平常你很樂觀,你頂多...【妄想受害 索求關心】
§-牌名:錢幣九 (能量驅力-金星與處女座)

§-對應:感覺妄想型的人格:
這類型的人總是在擔心別人是不是要害他,無法對人產生長久的信任關係,在情感上也容易沒有根據的懷疑另一半的忠誠度,聽到別人對自己的批判會有暴怒的情緒出現,但在平常的人際關係相處,又可以表現出非常自在得體的態度。而你們的憂鬱情緒主要是當自己在與人產生衝突時,對方無法給你應有的歉意與負罪感時,你就會誇張這個被冒犯的感覺,妄想對方的邪惡動機,讓自己處在被害的狀態中。例如,有個女生在雙方分手後,不甘心對方過得比自己好,所以總在外頭說對方的壞話,企圖讓自己變成真正的受害者,每天以淚洗面,讓所有人都知道他是真正受傷的人。但當對方願意道歉或是重新給出承諾時,他也願意原諒對方,這時身邊的人開始納悶,為什麼對方這麼不好,但當事人卻還願意給出機會,只不過好景不常,因為問題沒有被解決的關係,所以當事人又再一次被對方傷害時,一樣的劇情再次上演,當事人哭得非常傷心,當初陪她療傷的朋友卻開始產生對她憤怒的情緒、而沒有理會她,但當事人卻只覺得自己不僅被情人拋棄也被朋友唾棄,讓自己變得更可憐了。這種時候,我們首先可以給出最大的支持與陪伴,因為妄想型的人格本來就不容易相信別人,當信任關係確立,不容易被動搖時,就可以用依樣畫葫蘆的方式,講故事讓當事人知道自己在其中的立場,增強她對於自我的價值感,也願意開始相信自己可以靠自己得到幸福。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你重視當下、也重視未來,心中存有美夢的你如果不看見自己成功與快樂,絕不善罷干休,你會做的是不斷讓自己振奮起來,讓自己經一事長一智。有時候假憂鬱可以讓你討到身邊朋友對你的陪伴,也會讓你深感有朋友、家人、愛人真好,你需要透過痛來看見身邊有誰在乎你,而你通常可以得到相當好的答案,因為愛你的人太多了。唯一要注意2014年的七月,環境的變動讓你會思慮過多,內在會隱隱的擔心是否有人在你背後動手腳,但你的外向與真誠的處事,能夠改變負面能量,為環境帶來歡愉的氣氛。今年你有許多方向可以努力,把握2014年,把你偶爾出現的小憂鬱轉變成耀眼的光芒,你會更愛上自己、對未來更有自信與期待,夢想即將成逐漸現形。色彩學著重在粉紅色的能量,象徵無條件與無私、真心真誠的愛,這就是你可以為這個社會帶來的禮物。

你有著天生樂觀開朗的個性,面對事情總是能夠想到辦法解決,但當你生活開始順遂起來,覺得太無聊沒事做時,就會找出問題來叨擾自己,讓自己感覺好像有努力在過生活,在你的觀念裡這是個完美的表象,讓別人能夠為你的努力喝采,讓你得到更多的贊同與肯定,但只要一不小心沒有處理好,就會釀成更多的麻煩,讓自己的生活開始困難起來,成功的創造出問題、需要被人幫助的情形。你真正索求的是別人對你的關照,希望自己成為被捧在手心的天使,只是用錯方法,反而讓你得到的不完整,增添不必要的困擾。你一直是受到關愛的對象,不需要透過災難來博取同情或照顧,當你能夠不斷的在生活和能力上成長,並且有能力幫助身旁的人,這些所得到的回饋,就是證明你是個得人疼的寶貝,你身邊圍繞著愛你的人,你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將這些美好散播出去,讓每個人都能夠像你一樣得到幸福。

--------------------------------------------------------------------------------------

4 真憂鬱 有時候你根本沒發覺,其實你已經...【切斷感覺 苦入心肝】
§-牌名:女祭司 (能量驅力-月亮與海王星)

§-對應:潛意識中秘密問題:
曾經有個個案是這樣的,他在自己的領域上是個很專業的人,在業界不僅大家都喜歡他,連旁人都知道他是個影響力極高的人。對於家庭很負責任,但沒有人知道他的成長環境非常的艱辛,從小就出來打工賺錢養家,他有兩個弟妹都是靠他的努力才有錢可以讀書,好不容易讓他熬過辛苦的成長歷程,得到一段大家稱羨的感情。但他的感情維持得並不長久,總是遇到會利用他的人,但因為他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幸福,所以就算再苦都不曾讓對方感受一點難過,就算身體已經發生警訊很久了,也都沒有覺察到。像這種一直透過切斷感覺而完成家庭或眾人的期待的態度,其實已經感覺不到辛苦的感覺了,因為他的苦已經深達心肝,只覺得這是每天應該做的努力,但是到最後他發現,自己一點價值感都沒有了。像是這樣的憂鬱問題,非常需要專業心理醫生的幫助,可能的成因在於過度濫用壓抑的功能,不讓自己感覺到痛苦,也因為從小到大的成長方式,教育他在眾人面前不能有失態的行為,在不斷經歷認知失調的情況下,開始感覺到自己的付出一點價值都沒有,也不知道可以怎麼重新得到自己期待的認同。像這種狀況,必須從過去開始探討自己之所以願意辛苦的來源,增強對於自我的認同感,才能找到解開痛苦的鑰匙,讓自己開始創造幸福。

§-神祕學推運綜合分析:你會下意識地想要為別人犧牲奉獻,由於海王星對你的驅力,讓你深深的不可自拔想要全心為別人擔下生命的苦,有時候事情對你不公平但是你嚴格要求自己必須承受;而月亮的驅力代表你渴望成為為他人遮風避雨的支柱,但你強迫自己要成熟卻迷失了想法簡單快樂的自己,你的顧慮太多,有時候使你動彈不得。2014年要注意8.11這兩個月份,八月你會有股衝動想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出去,但缺乏保護自己的機制,可能付出過多超出自己的負荷才驚覺狀況不對,但可以事先預防,待人謹慎與以保護自己為優先原則,先有尊重、再講付出。十一月則是許多重責大任落到你的肩上,會引起你的反彈,但你的資源相當豐厚,只需找到真心支持你的人,一切都能夠迎刃而解,相信自己是今年最大的功課,相信自己的人際與值得被愛,也是核心課題。色彩學著重在金黃色,代表今生你會擁有絕佳的智慧,需要展現在你可以支持自己成為快樂與擁有節制的人,讓自己先享受生活。

你是一個很有愛的人、想要照顧身邊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很圓滿,你的焦點從來不會放在自己身上,慣性忽視自己的感覺,其實很多時候你的心裡是不好過的,只是你選擇不去看,騙自己這樣很好。你要先正視自己的感覺,把你覺得不舒服的事情處理好,讓自己的負面情緒有出口,會讓他人知道要該要怎麼做才能讓事情變圓滿,你才會有能力去照顧他人更多人。委屈未必能求全,累積久了會讓自己生病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覺不會讓事情變糟糕,這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也能讓你脫離憂鬱的情緒。
--------------------------------------------------------------------------------------

消除負面情緒的身體能量平衡方法

按壓穴道

督脈的百會穴 (位置:頭頂)
經外奇穴的印堂穴 (位置:雙眉之間)
膽經的風池穴 (位置:頸部上方,左右各一)
心經的神門穴 (位置:手腕與手臂交界處,左右各一)
脾經的三陰交穴 (位置:小腿內側,左右各一)

每個穴位按壓時間約三分鐘

身體能量平衡方法、冥想

1. 用拇指指腹輕推胸口,由上向下堆至胃部,約五分鐘。
2. 用手掌輕推胸口,向兩側推(右手推左邊,反之亦然),約五分鐘。
3. 用兩手手掌輕揉整個頭部,約五分鐘。
4. 讓自己平躺,全身放輕鬆。
5. 想像自己在一個漆黑的空間中,你慢慢的向前走著。
6. 你看見一個金色的光球,你向他靠近,你走進光球的中間。你感覺很溫暖很舒服,彷彿,沐浴在陽光中。
7. 你感覺身體有很多的能量慢慢提升,有很多事情你很想將它完成。
8. 是什麼呢?你開始再思索你想完成什麼,或許有很多,你可以將它們串連成一整個目標。
9. 當你確定目標後,記住它。
10. 漸漸的光球越來越小,直到你進入到你的身體中,他將跟著你,成為你體內的小太陽,不斷給你力量。
11. 漸漸的,你回到現實生活中,將你的目標寫在紙上,並且行動,想目標邁進。

我們謹遵守個案保密的原則,以上已徵求當事人經驗分享的同意,再次感謝所有個案的經驗分享。

原文:http://venustarotcafe.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4.html

學院:https://www.facebook.com/VenusTarotCafe?ref=h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