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質疑赴中國未報備 高永光:我回去再查查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17)日針對考試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高永光及其他考委提名人的資格審查。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點名高永光,指他在民國99年12月赴廣州參加「第一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質疑時任考委的高未依法報備,高第一時間也搞不清楚,直說「還要回去查查看」,並承諾李俊俋最晚本周五前提出相關申請文件。

高永光從民國99年10月中旬起擔任考委,符合「政務人員」身分。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規定,具有政務人員身分者,若要進入「大陸地區」必須經過申請,由內政部會同國安局、法務部及陸委會共同審查許可後才可進入中國大陸。

由於「第一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舉行期間,高永光已成為考試委員,同行者包括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新黨主席郁慕明、學者包宗和、張亞中,以及退役將領夏瀛洲、曹文生等人,且該論壇主要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李俊俋質疑,此根本是為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的統戰會議,身為政務人員的高永光竟還出席?對此,高表示「還要再回去查查看」,並向李俊俋承諾20日以前,會出示相關申請文件供李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