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號」航母訪問香港 指揮官:美軍確有增兵亞太

▲美國海軍「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航空母艦訪問香港,中方軍官與媒體登艦參觀。(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航空母艦戰鬥群16日抵達香港,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戰鬥群指揮官蒙哥馬利(Mark Montgomery)承認,美軍近兩年在亞太的確有增兵,從加州到夏威夷到第七艦隊,「絕對是有一個再平衡」。

華盛頓號此次訪港,已邀請4名解放軍軍官登艦參觀,17日還要再讓一批解放軍軍官登艦。蒙哥馬利說,「希望這能顯示我們的透明度,也期待中國海軍展示同樣的透明度,允許我們在接下來幾個月可以參觀中國的航母」。

▲中方媒體登上華盛頓號拍攝照片。(圖/翻攝自中新網)

蒙哥馬利還表示,儘管東海南海局勢緊張,但從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5月訪美、中國艦隊本月底將參與「環太平洋-2014」軍演等事來看,美中軍事關係在過去6個月其實是「適度改善」。他指出,美國海軍的首要作用就是充當一個穩定力量,展示美國對整個地區的承諾,他呼籲通過外交手段解決南海領土爭端。不過,關於美國向波斯灣派遣航母處理伊拉克危機的問題,他則拒絕發表評論。

華盛頓號航母排水量高達9.7萬噸,艦高24層,載有船員5500名及戰機70架,隸屬美國第七艦隊,以日本橫須賀軍港為母港,是唯一駐紮於國外的美軍航母,此次訪港還有2艘飛彈巡洋艦和2艘驅逐艦隨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