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測火星新利器 NASA自製氦氣「飛碟」近日升空

2014年06月16日 17:1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UFO不稀奇,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近研發出一架自製的「飛碟」(flying saucer),還打算近日讓它飛入大氣層,但卻因天候不佳而作罷。不過,NASA沒有放棄,計畫讓「飛碟」在最佳時機升空,使其航行在地球的平流層當中。

NASA,太空,火星,飛碟,平流層

▲NASA研發出可用於探測火星的超音速氦氣「飛碟」。(圖/翻攝自Youtube)

《KFDA》報導,NASA打算開發一種新的超音速飛行器,而他們最終的目的,是把這台貌似飛碟的飛行機推入平流層,以便後續探測火星。負責人造「飛碟」的部門表示,目前「飛碟」正在夏威夷的考艾島上,等待升空的最佳時機。NASA在近十年已經研發出類似的氣球降落傘,成功把「好奇號」探測器送上火星。

專案負責人艾德勒說,「飛碟」在近兩星期中曾有不錯的升空機會,但因風速過大而無法起飛,而這架「飛碟」因為充滿氦氣,必須在風向穩定的狀態下才不會偏離。據了解,此次試飛任務延期,也迫使NASA必須支付更多經費;為了這架「飛碟」,NASA據說已經投入近45億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