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游質疑溪洲部落社會宅不動工 市府駁斥與事實不符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15日質疑溪洲部落社會住宅預定地,與三年前朱立倫市長就任第二天來看到的一模一樣,還是空地一片,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則強力駁斥說,溪洲阿美族生活文化園區已訂於7月底前動工,並在農曆年前就完成園區公共基礎設施工程,民進黨候選人的質疑未符合事實。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今與市議員提名候選人聯合造勢,質疑新店溪洲部落社會住宅開發不合居住正義,新北市府則是嚴加駁斥,指所質疑與事實不符。(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立法委員高志鵬、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余典等人15日下午齊聚新店溪洲部落原住民社會住宅預定地聯合造勢。

游錫堃表示,溪洲部落位於新店溪旁,與日前爆發弊案的美河市隔溪相望,美河市的華廈與溪洲部落的平房呈現強烈的對比,溪洲部落社會住宅預定地與三年前朱立倫市長就任第二天來看到的一模一樣,三年過去還是空地一片!背後的美河市,即使有弊案,卻已蓋好入住,一條新店溪、兩岸兩樣情!對面的美河市,政府可以替財團排除萬難,弱勢者的社會住宅,卻被政府百般刁難,叫人民情何以堪?

城鄉發展局邱敬斌局長表示,朱市長上任後即至部落巡視,並指示市府團隊積極推動溪洲部落原住民安置工作,市府於101年6月完成全國第1個「原住民生活專用區」都市計畫變更,更與中央積極協調於103年3月完成河川區域線變更,並將於7月底前邀部落居民共同舉辦動土祈福儀式。市府向來皆以尊重原住民聚落文化、特色為原則,積極推動溪洲部落新家園的建設。

至於美河市聯合開發案,邱敬斌表示,為紓解台北都會區交通擁擠,行政院於75年核定興建大台北地區捷運初期路網,本府依都市計畫法第27條第1項第4款規定,配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作業,於79年核定主要計畫變更,88年發布細部計畫案,94年歷經12次都市設計審議、並召開2次地方說明會與地方溝通,要求開發商基地退縮,提供更多公共空間提供公眾使用,全案經新北市都市設計及環境影響評估審議後,從原本設計26棟建築物,被新北市政府刪減成了13棟,人口數更調降了2萬多人,皆是為了提供地方居民與周遭鄰里間更加舒適的生活環境,降低開發對地方的衝擊,全案之規劃及作業由台北市政府依法辦理。

邱敬斌強調,全案歷經15餘年之開發,新北市政府一直以審慎態度面對,並依照相關規定進行審理。而新北市住宅政策是以租金補貼及興辦社會住宅併行方式,除了照顧原住民朋友外,更全面照顧在新北市就學就業之青年及弱勢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