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來貘寶寶穿白點條紋「童裝」 開心奔向泳池跳躍踩水

▲ 小馬來貘像是小跟班,緊黏著媽媽。(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圖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再傳喜訊!馬來貘媽媽「馬雅」產下一兒子,小寶寶名叫「貘樹」,全身布滿黑白花斑點和條紋,個性非常活潑,經常在室內欄舍衝來衝去,把頭整個泡進水盆,好像在練習閉氣,天生就是游泳高手的小貘樹,初次到戶外展場,馬上到娃娃池潛水。

懷孕的馬來貘媽媽「馬雅」預產期過了許久,卻遲遲沒有要生產的跡象,讓保育員相當擔心,幸好5月30日晚上6點30分平安生下小貘樹,小傢伙非常活潑,好奇地東看看、西聞聞,看到媽媽上磅秤,還會開心地跑上去「湊熱鬧」,總是「黏」在媽媽身邊撒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看到水池,貘樹開心下水游泳。

園方12日第一次讓小貘樹和媽媽一起適應戶外環境,「馬雅」總是邊走邊回頭,密切注意小孩的一舉一動,貘樹也會用聲音隨時掌握媽媽的行蹤;貘樹有時玩得太專心,跟不上馬雅的步伐,牠總是立刻大聲找媽媽,馬雅也會神速循聲辨位找到慌張的兒子。

為了準備讓小貘樹到戶外安全探索,保育員特別把水池水位降到娃娃池的高度,約30公分,讓牠跟著媽媽下水,初次到戶外展場的貘樹,就像是天生游泳高手,一下水又是潛泳、又是水中翻轉,玩得不亦樂乎,有時連媽媽都必須停下腳步,注視水面下的貘樹。

動物園表示,小馬來貘一出生就全身花紋,但2個月內就開始慢慢轉變,不到6個月「童裝」就會換成黑白禮服,為了讓遊客能看到小貘樹穿「童裝」的模樣,將視天候情況讓馬來貘母子到戶外活動。

▼小貘樹玩得太高興,一度看不到媽媽而緊張的呼叫。

▼貘樹第一次到展場探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馬來貘童裝貘樹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