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田徑/中華隊首金出爐 男子十項全能王鉦元奪金

點評:首金出爐啦!!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第16屆亞青田徑錦標賽中華代表隊王鉦元、連宏御,13日在男子十項全能囊括金銀,這也是中華隊本屆亞青賽的首面金牌,13日中華隊斬獲1金3銀2銅,目前總計1金3銀3銅。

連兩天賽程的男子十項全能競賽,我國就讀新竹成德高中王鉦元以及大甲高中的連宏御,兩人首日各項目不分軒輊,分數緊咬。可惜連宏御在13日上午比完第8個撐竿跳項目後,腰傷舊疾復發,反倒是王鉦元在後半段撐竿跳、標槍項目拉尾盤,以破個人最佳總成績6565分奪中華隊首面金牌,忍傷撐完賽的連宏御則以5920摘銀。

▲王鉦元(右1)於男子十項全能奪下中華隊首金,此為第6項110公尺跨欄。(圖/亞青田徑錦標賽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2位健兒原想在場上一較高下,連宏御的意外受傷,讓奪金的王鉦元也有些失落,認為金牌贏得僥倖,「因為撐竿跳是連宏御的強項,原本想拚1500公尺一決勝負,沒想到他突然受傷,贏了卻有種運氣好的失落感。」

預定共7位選手參賽的十項全能,賽前有3位臨時退賽,加上首日100公尺項目阿曼選手拉傷退賽,最後僅3位完賽,儘管心理壓力減輕不少,但王鉦元仍突破自我,刷新個人最佳成績。他認為110公尺欄架與標槍進步是其中關鍵,「跨欄往前送的力量增加不少,還有標槍的投擲力量也進步很多」。

▲王鉦元(右)於男子十項全能奪下中華隊首金。(圖/亞青田徑錦標賽單位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