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說法不一? 馬總統曾說…台灣問題由兩岸人民決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一句台灣問題應該由「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引起軒然大波,雖然總統府第一時間回應,說馬總統一直強調台灣未來應由台灣人民來決定,但有媒體發現,馬總統2006年以國民黨主席身分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表示兩岸問題應該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訪問上海,提出台灣前途決定論。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1日在記者會上說,「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此話一出,引發台灣各界強烈批判。總統府發布聲明強調,政府一向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由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台灣的未來。而馬總統12日出席黃埔建軍90週年暨將官聯席會議,被問到同樣問題,則是一語帶過,說「我們都說得很清楚了」。

不過,有平面媒體發現,2006年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出訪歐洲招商,接受了香港《星島日報》訪問,他卻說「台灣問題應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這下宛如穿越劇,呼應了大陸官方的說法。

這下可不得了了,趕緊找出《星島日報》的報導全文來看清楚,這篇2006年2月12號刊出的報導,標題就是「台未來由兩岸人民決定」,馬總統當時向記者表示,兩岸的問題不能由任何一個人或一個政黨說了就算,必須等到時機成熟後,再由兩岸人民決定是否統一,不是由雙邊的領導人高來高去,講一些場面話就可以解決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說,「其實馬總統從6年前上任的時候,有多次公開表示國家的前途和台灣的未來,總統的態度始終一致的。」

總統府趕緊滅火,強調是馬總統上任後6年,說法和態度始終一至,但上任前說的可不再回應的範圍內,難怪會有人諷刺馬總統這個謊撒得也太大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