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開幕前6小時又現抗議!巴西鎮暴警催淚瓦斯驅離

▲世足開賽前幾小時聖保羅又有抗議,鎮暴警察出動驅離示威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開幕賽即將於台灣時間13日清晨4點由巴西出戰克羅埃西亞,但開賽前幾小時(台灣時間12日晚間約9點)又傳出示威抗議活動,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約200名示威民眾企圖擋住前往開幕體育館的道路,被鎮暴警察投以震撼彈(noise bombs)和催淚瓦斯驅散抗議群眾

巴西舉辦世界盃足球賽,開踢前就傳出多起大小型示威抗議活動,就在開幕前幾個小時,多個示威團體在臉書上串聯,呼籲民眾集結在聖保羅市中心,再遊行到開幕戰球場聖保羅體育場(又譯哥林多人體育場,Corinthians Arena),切斷前往球場的主要道路。

根據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警棍驅散集結在附近地鐵站約50位抗議民眾,至少1人被捕;此外,美國《CNN》主播湯馬士(Alex Thomas)也在社群網站instagram貼出照片表示,他們公司的製片在這場抗議活動中掛彩,可能弄斷了手臂。

由於巴西舉辦世足賽讓熱錢湧入,但當局未運用在基礎建設上、工程進度嚴重落後,甚至萬名巴西人走上街頭,抗議巴西政府舉辦世界盃,此外還希望能夠改善教育和醫療資源,讓球賽未開踢就已話題不斷。

★不想再被朋友當「一日球迷」看待嗎?想看足球又怕不認識球員嗎?現在拿起手機到APP STORE或者PLAY商店搜尋「ET足球瘋」並且下載,接收最新最快最精采的世界盃相關訊息,和朋友聊天不再詞窮,支持球員球隊更有F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