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克羅埃西亞開幕想爆冷 數據對克國不利

點評:對克羅埃西亞似乎不太妙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希望能夠在開幕戰震驚世界,但有一項數據對他們極為不利,那就是,每屆世界盃主辦國的首場比賽,從來沒有輸過,克羅埃西亞要爆冷,難度頗大。

內馬爾要帶領巴西重返榮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30年首屆世界盃以來,每屆的主辦國首場比賽從未輸過,翻開近幾年的世界盃,1998年法國世界盃參賽隊伍變為32隊開始,也更可以印證這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8年法國世界盃,當時法國分在C組,法國首場比賽就3比0獲勝痛擊南非,該屆法國最後笑到最後,拿下首座世界盃冠軍。2002年的日韓世界盃,分在D組的南韓首戰面對歐洲波蘭,上下半場各進1球,最終2比0獲勝,南韓最後有爭議性的拿到第4名,日本首場比賽遭遇歐洲紅魔比利時,雙方戰成2比2平手,最終日本首次闖進16強,可惜16強輸給土耳其。

2006的德國世界盃,德國首戰就以4比2擊敗哥斯大黎加,該屆德國最終以第3名坐收。上屆的南非世界盃,南非首戰面對墨西哥戰成1:1,但可惜最終南非敗給烏拉圭,雖然最後擊敗法國,但無緣16強,也是世界盃歷屆以來,首支無法闖進16強的地主國。

巴西上次舉辦世界盃已經是1950年的事情,當時巴西首場比賽面對墨西哥,以4比0大勝,但最終巴西決賽敗給烏拉圭屈居第2。

克羅埃西亞首戰並非沒有機會,但在主場優勢,以及數據、歷史記錄都站在巴西這邊,首戰克羅埃西亞要爆冷,必須要有超水準發揮。

不想再被朋友當「一日球迷」看待嗎?想看足球又怕不認識球員嗎?現在拿起手機到APP STORE或者PLAY商店搜尋「ET足球瘋」並且下載,接收最新最快最精采的世界盃相關訊息,和朋友聊天不再詞窮,支持球員球隊更有FU!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