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以團隊為重 魯尼:我不像C羅需要個人成就

點評:難以化解的恩怨...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2006年世界盃結下樑子的兩大前鋒C羅(Cristiano Ronaldo)與魯尼(Wayne Rooney),兩人的恩怨至今仍難以化解;魯尼在世界盃開打前的記者會上,公開表示自己和前曼聯隊友C羅不一樣,不需要個人獎項,對他來說團隊的成功永遠都在個人之上,較勁意味濃厚。

今年奪下個人生涯第2座金球獎的C羅,絕對是當今足壇最頂尖的前鋒之一,不過在他加入英超豪門曼聯初期,魯尼才是眾人眼中的「未來之星」,兩人曾擁有不錯的私交;2006年世界盃他們在場上成了對手,英格蘭在8強賽碰上葡萄牙,C羅在魯尼一次犯規後,慫恿裁判給牌,魯尼憤而推他一把,結果吞下紅牌退場。

▲魯尼表示,他和前曼聯隊友C羅不同,不需要個人獎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最後鏖戰到點球大戰才分出勝負,C羅替葡萄牙踢進致勝球,率隊闖晉4強,魯尼的世界盃之旅則因此告終,這件事讓兩人從此結下樑子。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已不是年輕氣盛的小夥子,但要抹除心中的疙瘩恐怕還是很困難。

28歲的魯尼在12日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關於自己求勝的動力時,再次提及前隊友C羅,「我不是那種需要贏得個人獎項,像是C羅那樣的球員,他需要得到那些,而你也會敬佩他擁有的那些榮譽。」

「我更注重的是和球隊一起贏得一切,你可以看到他(C羅)是什麼樣的人,他想要擁有自己的時刻,但對我來說,幫助球隊贏得獎盃更重要。我曾獲得英格蘭足球先生,但這完全比不上和曼聯一起奪下冠軍,今年我沒有得到任何獎項,所以我希望我們現在能締造佳績。」魯尼如此說道。

雖然前2屆世界盃,這位28歲射手完全熄火,不過他依舊對此次的世界盃充滿信心,「我感覺很棒,比過去幾年都還要好,我已經準備好迎接這次的比賽。」魯尼坦言,過去他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這次他將以享受比賽的方式來面對比賽。

★不想再被朋友當「一日球迷」看待嗎?想看足球又怕不認識球員嗎?現在拿起手機到APP STORE或者PLAY商店搜尋「ET足球瘋」並且下載,接收最新最快最精采的世界盃相關訊息,和朋友聊天不再詞窮,支持球員球隊更有FU!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轉投大聯盟最佳一戰 山本由伸發現美日打者差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