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旁20坪房租只收1元 貧困8旬老翁與兒歡欣入住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揪感心。

▲好心人出租捷運旁20坪房子每月只象徵性收1元,老翁與兒歡喜入住。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區一位80歲胡姓阿伯和患有重度智能障礙的兒子相依為命,父子倆唯一收入是每個月2萬多元的低收入補助,每月花1萬1000元租了一棟3樓的房子住,屋子老舊嚴重漏水,阿伯年紀也大了,每天爬陡峭的3層樓樓梯非常吃力,好心人知道後把附近一戶房租市價1.2萬元空置的1樓住宅,用象徵性1元租給阿伯。

昏暗樓梯間,陡峭的角度讓年輕人看了都吃力,更何況是80歲阿伯,退化的膝關節努力撐著全身往上爬,平滑的牆壁沒有任何可以幫助支撐的扶手,胡姓阿伯說,上下樓梯真的很喘。

氣還沒喘完,阿伯在自己家想坐一會兒,都還得找一找,因為客廳裡一個個臉盆擺放的位置,逢雨必漏水,不少棉被家具都被雨淋壞了,胡姓阿伯說,「這也漏(水),那也漏,那邊也漏水,這些東西都淋濕了,我坐的這個位子,下雨也都濕的不能坐耶!大雨來,這邊不能坐,我得要去坐那邊。」

斑駁牆面被水漬腐蝕,甚至嚴重到屋頂的鋼筋都外漏了,80歲的阿伯跟50多歲重度智能障礙兒子相依為命,如今年紀大了,沒有辦法每天爬上爬下,好心人知道後,用1元把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一棟約20坪大的1樓的屋子租給他們,1年房租才12元,6月5日已經簽約,「現在租1萬1000元(房子),未來變1元。」阿伯開心地捧著合約,這份文件被他珍藏在床上。

目前居住的房子連腳伸直都很困難,上面的衣服還有記不得用了多久的床墊都已經潮濕發霉,被子裡都是白蟻,阿伯也無力整理,幾疊1元銅板被他珍藏整齊擺放在床頭上,看得出來父子倆經濟真的很困難,桌上的食物反覆加熱到鍋子已經發黑,廚房雜亂到面目全非,拿來擺放碗盤的櫃子傾倒一半搖搖欲墜,好在預計14日周末就能搬新家。

大同區民權里里長陳玉女表示,「看到兩個床鋪,我就非常高興,因為剛好他們兩個人一個人睡一個床,分開睡我覺得應該非常舒服,而且這個床看起來很牢固。」在里長牽線下,這棟空置的20坪房子依照附近行情,租金大約1萬2000元,里長低調證實屋主是6個人持有,正在洽談都更,因此把等待都更通過前閒置的空屋用1元出租,只要整理之後,就能成為阿伯遮風避雨的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