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穎嫌台灣監獄空間太小、不好睡…還怕被揍!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來來......回來再說,台灣是法治國家

▲台英司法互助首例!林克穎需回台。

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楊凱/台北報導

為了讓撞死孝子的英國商人林克穎可以引渡回台灣,英國代表台灣出庭引渡案論告的蘇格蘭檢察官傑克森今年2月還以英國律師代表身分來台,訪談台灣法律界的代表,包括律師羅明通、交大副教授林志潔及台北市律師公會理事長陳彥希,以反擊林克穎找的證人艾琳達,並戳破林克穎提出「在台審判不公,台灣監獄歧視外國人」等謊言,順利打贏官司。

林克穎撞死送報生肇事逃逸還落跑回英國,他落網後供稱,台灣司法不公、歧視外國人,為了戳破他的謊言,英國代表台灣出庭的蘇格蘭檢察官傑克森(David J Jackson)秘密來台找專家證人幫忙。

律師羅明通表示,「林克穎主張檢察官未盡舉證責任、法官審判不公平、應該調查的證據沒有調查;在獄政方面,主張獄政對外國人有歧視。」林克穎在英國打官司一再抹黑台灣,強調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審判不公,更離譜的是,他還嫌台灣監獄空間太小、不能好好睡覺,最後還說台灣監獄歧視外國人,他會被其他受刑人毆打,所以不能引渡回台灣服刑。

羅明通說,「他是覺得地方太小、太擠,而且是衛生條件不佳、不好睡,對外國人有歧視,他會有生命危險。」林克穎用人權作為訴求,但傑克森來台找了律師羅明通、交大副教授林志潔、北市律師公會理事長陳彥希等人,「一對三」秘密訪談,這些專家證人也一一反駁。

林志潔表示,「台灣法官很多都是貪污,台灣法官其實都有偏見,還沒有審判之前就定了他的罪,他的這些指控就必須去回應,我個人也是台灣透明組織的成員。台灣的清廉指數是亞洲排名第四名,僅次於香港、新加坡和日本,如果按照他這樣的邏輯,台灣之後所有亞洲國家的判決,英國也不應該承認。」

三個專家證人解釋台灣司法制度根本不可能歧視林克穎,還寫成正式紀錄讓傑克森可以帶回英國打官司,順利戳破林克穎的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