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羅成《少林足球》黃金右腳? 鐵頭功再現世界盃廣告

2014年06月11日 21:35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巴西世界盃將於13日開幕,許多贊助廠商都緊鑼密鼓地打廣告,其中體育用品公司更將廣告做成一條長達5分半鐘的電腦動畫,裏頭有許多各國球星組成隊伍對抗「複製人球員」,但這樣的情節卻被網友踢爆,根本是在抄襲周星馳的經典作品《少林足球》。

▲▼上為Nike廣告,下為《少林足球》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短片由Cristiano Ronaldo、Neymar da Silva和Wayne Rooney等知名球星出演,對抗一群「複製人球員」,因為體格完全被比下去,讓眾人對足球失去了熱誠,足球也變得很機械化,直到「胖羅」羅納度(Ronaldo Luís Nazário de Lima)集合眾人,遊說每一位個球星,才成功組合超強隊伍,與複製人隊伍在球場上決戰。

▲▼上為Nike廣告,下為《少林足球》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香港媒體指出,該廣告中的複製人發明家,與《少林足球》的魔鬼隊教練謝賢如出一轍;大哨的遊說角色,也與少林隊的領隊教練、「黃金右腳」吳孟達雷同;而廣告中也有多個片段與時刻,跟電影可說是一模一樣,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廣告中也出現許多如同武功招式,諸如大師兄的鐵頭功、二師兄的掃堂腿等,讓網友直言:「硬要說『沒有參考』也很難。」

 ▼影片擷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