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橡膠輪胎產業恐帶來污染 農民組自救會反彰南產業園區

▲反彰南工業區抗議宣傳車。(圖/翻拍自反彰南工業區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縣政府11日早上出現大批民眾,為了向政府抗議農業區受到工業污染,反對彰化縣政府以開發彰南產業園區為由,引進污染程度偏高的橡膠輪胎產業,現場村民約200多人,抗議民眾手持標語、高呼口號,要求縣府表態。對此縣府秘書長賴振溝回應,會把民眾陳情書送內政部土地審議小組會議討論。

200多名水尾村民及環保團體代表,今天上午在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溪州鄉鄉長黃盛祿等人陪同下,一同前往彰化縣政府前抗議縣政府引進高污染的橡膠輪胎產業。彰化縣政府在民國98年及100年分別和建大、正新2間輪胎大廠簽定投資備忘錄,兩家業者打算在園區內設廠生產,不過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的村民不滿縣府為園區要徵收農地,展開抗議行動,同時有熱心民眾在臉書組成「反彰南工業區‧護百頃優良田」專頁。

彰南產業園區原本為彰化溪州工業區,位於彰化縣南端的台糖水尾農場,面積約有98公頃,民國87年經濟部核定工業區為「彰化人纖專業工業區」,但未能開發,彰化縣政府將工業區改編為綜合性工業區,改稱為彰南產業園區。

面對抗議民眾縣府秘書長賴振溝表示,內政部土地審議小組會議將針對徵收農場土地做討論,並且會把民眾陳情書送內政部參考。

▼客家電視台彰南工業區相關報導(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