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4/索尼頭戴式實境遊戲 Project Morpheus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玩喔~

記者洪聖壹/美國洛杉磯報導

在 GDC 2014 之後,SCE(索尼電腦娛樂)在美國 E3 2014 電玩展前展示了更新版本的 Project Morpheus,《ETtoday 東森新聞雲》在開展第一天搶先體驗了該裝置,發覺其聲光效果與 3D 實境感受相當逼真、寫實,即使戴著眼鏡也可以玩,在感受這樣的體驗之前,可先要有抽離現實世界的心理準備。

▲E3 2014 開展第一天,湧進了上萬名的媒體、來賓與玩家,每個會場都像這樣擠到水泄不通。(圖/記者洪聖壹攝)

「次世代遊戲機應該給予玩家次世代的遊戲體驗」,索尼在 E3 2014 電玩展展前提到了這樣的一個遊戲體驗開發態度,同時在佈達多項 PlayStation 服務之後,宣布持續開發 Project Morpheus 頭戴式實境裝置,並在 E3 2014 期間提供玩家、來賓、媒體來體驗。

▲▼Project Morpheus 頭戴式實境裝置其實已經在 GDC 2014 遊戲開發者大會中展出過,不過據說 E3 2014 的測試版本是首度提供玩家體驗,不論如何,我們在開展就趕快去排隊試玩,將相關體驗提供給所有讀者。(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實際觀察其外觀,感覺有點像是現在已經在市面上銷售的頭戴式劇院 Hmz-t3w 加上一個體感接收裝置,由於眼罩的地方用類似毛巾布的東西包了起來,而且不給予拍攝,推估在銜接處應該還有一些細微的地方需要修改。

▲▼Project Morpheus 頭戴式實境裝置要透過專用配件才能達成虛擬實境的體感操作,整體配件內容相當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Project Morpheus 在 E3 2014 展示期間,是讓玩家來體驗一個練習模式,有點像是《魔獸世界:潘達利亞之謎》一開始的熊貓人練習場,玩家戴上 Project Morpheus 之後,戴上耳機,然後手握兩根感應棒,搭配 PlayStation Camera 來偵測自己的身體動作(當然 PS4 要開著)。

接著就可以進入遊戲,然後就是一陣的武器揮打、取用的動作,感覺上相當的身入其境,在拿開眼罩之後,還有一種暈眩感。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現場的電視螢幕也有開著,這表示在這個裝置當中,玩家所見的視野,都可以被「分享」出來。

▲▼Project Morpheus 還可以外接螢幕出來,讓其他人都看到玩家目前看到的遊戲場景。(圖/記者洪聖壹攝)

雖然距離動漫《刀劍神域》的遊戲體驗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這次 SCE 實際把實境影片效果帶到遊戲中,確實算是一種深具未來感的遊戲體驗,就現有的遊戲類型來說,也算是一種創新。目前 Project Morpheus 還在進行測試階段,並沒有上市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