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史前巨鱷!400公斤遠古「炎魔」吃巨龜戰巨蟒

▲史前巨鱷!400公斤遠古「炎魔」以巨龜為食。(圖/翻攝自livescience.co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恐龍滅絕幾百萬年之後,有一種森林鱷科物種在遠古熱帶雨林中活躍起來,這是一種長4.8公尺,重量可達900磅(約408公斤)的巨大鱷魚,屬於森林鱷(Dyrosauridae),牠們擁有鈍狀的吻且咬力驚人,以巨大的龜類和蛇類為食。

這種史前鱷魚學名為「Anthracosuchus balrogus」,其種名來自托爾金奇幻小說《魔戒》中中土大陸的炎魔(Balrog)。炎魔是「黑影與火焰的生物」,站起來有人類的三、四倍高,潛伏於摩瑞亞地下深處的礦坑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古脊椎動物館副館長喬納森•布洛赫(Jonathan Bloch)表示,「與炎魔這種巨大的怪物一樣,Anthracosuchus balrogus也是在一處礦坑深處被發現的,牠在南美熱帶地區的岩石中沉睡了6千萬年。」

巨鱷與泰坦巨蟒搏鬥的想像圖。

在哥倫比亞北部化石豐富的Cerrejón煤礦中,同一個岩層出土了4個這一新物種的化石標本。科學家之前在同個煤礦中發現許多大型龜類化石,這些龜具有像大部頭教科書一樣厚的背甲;此外,科學家還發現世界上最大的蛇類:泰坦巨蟒(Titanoboa)的骨架,長度達到14.6公尺。

巨鱷是在Cerrejón煤礦發現的第三個新的遠古鱷魚物種,另一物種瓜希拉冥河鱷(學名:Acherontisuchus guajiraensis)的描述發表於2011年的《古生物學》(Palaeontology)雜誌上,牠們同屬於森林鱷科。

這些巨大的鱷魚起源於非洲,在7500萬年前渡過大西洋來到南美大陸在6500萬年前那次恐龍被橫掃一空的大滅絕事件中,牠們奇跡般地存活下來。一些森林鱷科物種,如Anthracosuchus balrogus逐漸適應淡水生態係統,如Cerrejón地區的熱帶雨林。

「這組化石提供了動物如何在大滅絕或其他災難事件中幸存下來的線索,」研究作者、德國哈雷-維滕貝格大學的博士後研究人員艾力克斯.海斯廷(Alex Hastings)說,「我們今天面臨更溫暖的氣候,了解過去的動物如何應對變化是很重要的。在Cerrejón發現的森林鱷科種類適應了變化,這些對研究現有鱷魚的適應能力提供借鏡。」有關這種史前巨鱷的描述,發表於上個月的《歷史生物學》(Historical Biology)雜誌上。(新聞來源:科技世界)

關鍵字: 史前巨鱷遠古炎魔巨龜巨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