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練呼吸、大步走 氣功健走讓你輕鬆防癌

▲圖/早安健康雜誌提供。

文/林宜靜

常言道「民以食為天」,但是現今加工食品五花八門,雖然食品選擇多,我們吃進的致癌物質也隨之增加。為了排毒,有人選擇較激烈的手段,例如購買許多的保健食品,或是相信各種來路不明的偏方,造成花錢傷身,得不償失的後果。

其實,排毒並不困難,平日只要透過健走的方式,再搭配正確的呼吸節奏,致癌物質就能順利從體內排出,達成排毒的驚人效果!中國氣功大師張永祥,在日本醫科大學擔任研究員期間,利用自己的氣功絕學融合健走,發展出「氣功健走法」改善身體的疑難雜症。他認為,藉由氣功的吐納方式以及健走的特點,能夠活化體內每一個細胞,將有害物質從體內排出,癌症也就無法輕易上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健走功》作者湛若水也指出,健走時適當運用呼吸,我們吸入的氧氣不僅可以充滿肺部,同時還能獲得空氣中的能量,當能量在體內運行,則可以增進新陳代謝,使我們的身體感到輕鬆、內心愉悅,更能睡得好,一天比一天更健康!

氣功健走法不僅簡單、零成本,更棒的是不受場地限制,隨時隨地可進行!即使在室內,也可以繞圈圈走,同樣可以達到目的。張永祥更指出,在他開設的氣功健走班中,許多人一起圍成圈,一邊呼吸一邊發出聲音,共同快樂地體驗「行功」的魅力。

第一部分:呼吸的奧妙


▲圖/早安健康雜誌提供。

用鼻子大力呼吸!吸入空氣中的能量,讓氧氣進入肺部。踏出右腳時「吸氣2次」,接著左腳踏出「吐氣1次」,反覆並有規律地「吸→吸→吐」,同時發出「嘶!嘶!哈!」的聲音。

第二部分:邁出健康的一大步


▲圖/早安健康雜誌提供。

走路時,左右腳皆腳跟先著地,藉由腳跟移動體重。著地時,需要有一瞬間的停止動作,讓腳底板有被刺激的感覺。再記得「吸氣時走1步,吐氣時走一步」。雙腳走動時,雙手自然擺動即可。


《早安健康》6月號《呼吸對了,擊退10大死因》。博客來金石堂Taaze、各大便利商店與書店熱賣中!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早安健康官網,或到facebook粉絲團,點讚分享保健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