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火腿拉下中日榜首 陽岱鋼左膝受傷送醫

張昭雄/賽評

經過3天休戰養精蓄銳後,火腿對中日隊第2輪2連戰全勝,交流賽持續一週榜首的中日隊被拉下來退屈第5名,火腿隊晉升到第4名席次。陽岱鋼今晚有3支2優異表現,打擊率晉升到最近新高的2成71佳績,惟在第五局滑回本壘搶分之際不幸左膝蓋受傷送醫,或許將中斷連續440場出賽紀錄也不一定。同時,也會影響7月18、19日明星對抗賽機會。按,今天日本職棒總部公布首次「球迷投票」情形,陽岱鋼以4萬1837票,名列外野手應選3名之列。

▲9日比賽,陽岱鋼左膝受傷送醫。(圖/FOX體育台提供)

火腿隊上週對橫濱隊2連戰因雨中止,經過休息3天養精蓄銳後,昨、今兩晚對目前交流賽榜首的中日隊,火腿隊贏兩場,非但火腿隊也晉升到A段班的第4名前茅,也將中日隊從榜首拉下到第5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球季兩個聯盟明星對抗賽將於7月18、19日舉行,5月30日起展開「球迷投票」活動,6月19日截止。日本聯盟總部今天第一次公布投票情形,陽岱鋼在太平洋聯盟應選的3名外野手之中,以4萬1837票名列第2高票(落後歐力士糸井嘉男),但領先火腿隊第四棒強打中田翔的3萬9763票,而落後給陽岱鋼屈居第3名,不過,陽岱鋼於今晚面對中日隊之役,於第五局一人出局滿壘時,他從三壘奔回本壘時左膝蓋受傷送往院觀察,初步獲悉有裂之虞,可能將中斷他自2011年6月5日以來連續出賽第440場紀錄(今年連續57場出賽),或許也會影響到明星對抗賽機遇。

旅日陽岱鋼最近連續5場比賽有安打佳作,尤其對中日隊這兩場比賽,各擊兩支安打的5成正打擊率,個人累積打擊率也提升到最近兩個月多以來的新高佳績。

今晚對中日隊陽岱鋼更有3支2的優異演出,火腿隊首局所獲得的這1分即是陽岱鋼的左外野安打之建樹,第五局再以首名打者敲出安打上壘,直到一人出局滿壘戰況時,第六棒大引啟次擊出三壘前滾地球,拼命三郎的陽岱鋼奮不顧身滑回本壘,不慎左膝蓋受傷,隨即送往名古屋醫院診斷,初步獲悉,左膝蓋有裂傷之虞。

火腿隊今晚是以5比2擊潰中日隊,在這輪2連勝後,業已完成兩隊本季交流賽賽事,火腿隊是以3勝1負擊敗中日隊,按,去年球季交流賽中日隊是以3勝1負力克火腿隊。

今晚的6場賽事,只有巨人隊贏球,其餘5支央聯均告敗給洋聯球隊。茲誌今晚6場戰績如下:巨人勝羅德,5比3;火腿勝中日,5比2;西武勝養樂多,5比2;樂天勝養樂多,10比6;軟銀勝阪神,6比0;歐力士勝廣島,2比0。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