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詹姆斯霸氣回歸 韋德:有6號球員在是加分

點評:熱火有沒有LBJ,真的是判若兩隊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或許你我都不得不承認,擁有詹姆斯(LeBron James)坐鎮的邁阿密熱火,才徹徹底底像支挑戰冠軍三連霸的衛冕軍!靠著LBJ身體狀態回穩,南灘軍團硬是在全場48分鐘的激烈拉鋸戰中贏球脫穎而出。賽後「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便說道,「很明顯,比賽最後關頭有6號球員坐鎮,對我們有加分作用。」

▲擁有一哥詹姆斯坐鎮,熱火場上表現判若兩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同於冠軍系列首戰身體嚴重脫水、抽筋,熱火大將詹姆斯9日於G2的表現有如猛虎出閘,首節「熱機」僅拿兩分後,後3節個人狂砍33分,其中還包括第3節7投6中,單節拿下14分的猛爆性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表態要像喬丹(Michael Jordan)「看齊」,於第2戰拚出最佳表現的「閃電俠」韋德賽後也不得不表示,「很顯然的,比賽最後關頭擁有6號球員(指LBJ),對我們絕對有加分作用。」

全場奮戰近38分鐘,詹姆斯35分、10籃板、3助攻,外帶63.6%的高命中率表現,證明了他的體能狀況已經重回顛峰,而熱火在他與韋德、波許(Chris Bosh)的堅強領軍下,也才能朝「三連霸」目標持續邁進。

詹姆斯說道,「上周4(指冠軍首戰)發生的就讓它留在周4,現在我整個的專注力都放在如何幫助球隊,並且設法做出一些表現。」

冠軍系列3、4戰將回到邁阿密進行,南灘軍團若能兩戰皆拿下,便可取得冠軍系列「聽牌」優勢。值得一提的是,熱火本季季後賽在主場美國航空中心的戰績是驚人的「8勝0敗」,平均每場淨贏對手12.4分之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