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的阿嬤超堅強! 沒有左前掌獨力帶大5個女兒

▲25歲的雷雷。(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一行人,到海峽(福州)大熊貓研究交流中心接運3隻小貓熊時,也順道探視了「圓仔」的外婆「雷雷」。「雷雷」有個響亮的外號叫「英雄母親」,因為牠在野外受傷而進入貓熊基地,雖然沒有左前掌,卻獨力帶大5個女兒,個個承襲到牠堅強的母性。目前「雷雷」共有17個外孫及外孫女。

園方說,「雷雷」1989年出生於涼山雷波縣,曾經是野生大貓熊,因為左掌被竹片刺穿,獸醫師不得不為牠截肢來保命。缺了左前掌的「雷雷」,1995年進入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今年25歲,算是「老祖母級」的大貓熊。2010年12月28日,海峽(福州)大貓熊研究交流中心把大貓熊「雷雷」從臥龍大熊貓研究保護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接來福州,同時開展老年大貓熊的飼養研究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仔和圓圓。(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圓」是「雷雷」的第4個女兒,牠們的耳朵一模一樣,耳朵在耳根的部分內縮,彷彿女孩子綁在頭上的髮髻,也有人說像湯匙。至於外孫女「圓仔」則堪稱是爸爸跟媽媽的部分翻模,例如眼斑、背心等外型像憨厚的「團團」,但是個性卻像機敏的「圓圓」。

▲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圓仔圓圓團團雷雷大熊貓熊貓貓熊動物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