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雷霸龍全面爆發 熱火LCD猛轟67分扳平戰局

點評:LBJ又恢復生化人身手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儘管首戰面臨嚴重抽筋狀況,邁阿密熱火詹姆斯(LeBron James)9日在冠軍第2戰展現了全面回歸氣勢,全場LBJ狂轟35分、10籃板,加上波許(Chris Bosh)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熱火「LCD三巨頭」合力猛飆67分,助衛冕軍以98比96險勝對手聖安東尼奧馬刺,將冠軍系列戰扳成1比1平手。

▲熱火詹姆斯冠軍第2戰銳不可擋,猛轟35分助熱火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拿下冠軍系列首戰後,9日於主場AT&T Center開賽便氣勢如虹,球隊精神領袖鄧肯(Tim Duncan)第一節6投5中攻下11分,開賽就率領黑衫軍取得7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G1因腿部嚴重抽筋,導致決勝期只能作壁上觀的詹姆斯,自第2節開始逐漸加溫,此戰在球場空調系統正常運作下,LBJ全場有如猛虎出閘,第3節甚至一度個人連續飆進6球,單節豪取14分,幫助衛冕軍找回氣勢。

「雷霸龍」此戰狂轟35分、10籃板,體能狀況完全回穩,並在第4節逐漸幫助熱火取得領先地位。

加上最後決勝拉鋸時刻,熱火波許先是貢獻一記底線關鍵三分彈,隨後又切入禁區妙傳韋德(Dwyane Wade)拿下關鍵兩分,熱火在「LCD」三巨頭合力繳出67分、20籃板、9助攻的加持下,終場就以兩分勝出,將冠軍系列扳成「1比1」平。

波許全場拿18分,韋德14分、7籃板、4助攻。

主場失利的馬刺全場以帕克(Tony Parker)21分、7助攻最佳,鄧肯此戰拿下18分、15籃板的「雙十」數據,追平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季後賽雙十表現,並列聯盟史上首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