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一個人住不孤單!東京貓咪公寓超夯 租屋送毛茸茸室友

▲「你回來啦!」回家看見這麼可愛又持家的貓室友,心情一定瞬間變好!(圖/翻攝自東京貓咪守護者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人租屋太寂寞嗎?讓毛茸茸的小室友來陪你!近來日本貓咪救援機構「東京貓咪守護者」(Tokyo Cat Guardian)推出一種「貓咪室友公寓」,只要租房子就附一隻流浪貓咪陪你一起住,搬家時再決定要正式領養或拆夥,非常適合愛貓又有責任感的好主人來承租哦!

▼貓咪公寓室內圖。(圖/翻攝自東京貓咪守護者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貓咪守護者經營的大塜收容中心,約有 70 隻貓咪。(圖/翻攝自THE PAGE)

「東京貓咪守護者」是一間非營利的貓咪救援機構,負責人山本葉子多年來從公立收容所中搶救遭到棄養或即將安樂死的流浪貓,並以「貓咖啡館」的方式來發起流浪貓認養活動,成立以來總共幫助3千多隻的貓咪找到新主人。

在協助認養的過程中,該機構遇到許多「心有餘力而不足」的飼主,因經常出差或上年紀身體不便等原因,無法全心照顧貓咪,為此,他們從2010年開始和一間不動產公司合作,將東京都內約80間公寓做為「貓咪室友公寓」,租屋者經審查合格後,就能從貓咖啡中挑選和自己「合得來」的貓室友共住。

▼申請貓室友的步驟相當簡單,搬家也不必擔心帶不走。(圖/翻攝自翻攝自東京貓咪守護者官網

依照貓咪公寓的規定,房客在租屋期間要負責照顧貓室友的3餐,也要負擔清潔、醫療費用,搬家時則可選擇把貓咪還給收容所,或是申請領養這隻貓咪。而這些貓咪也以打過預防針、結紮過的成貓為主,所以就算是從沒養過寵物的新手主人們,也能放心地和牠們展開幸福新生活。

▼喵室友雖然不付房租又白吃白喝,但看在牠們這麼療癒的份上請原諒牠們吧!(圖/翻攝自mynavi.jp

關鍵字: 貓咪公寓貓公寓東京東京貓咪守護者貓室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