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日本隊長長谷部仍缺陣 教頭:不急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世足日本隊之前傷兵頻傳,7日對尚比亞熱身賽,後衛長友佑都和岡崎慎司都已能上場比賽,隊長長谷部誠則是連2場熱身賽都缺陣,總教練扎切羅尼(Alberto Zaccheroni)表示,他不急著讓長谷部上場踢熱身賽,畢竟在世足賽正式開打時,擁有健康的長谷部比較重要。

▲長谷部誠連2場熱身賽缺陣,日本總教練扎切羅尼希望他慢慢調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谷部因動過手術的右膝不適,自5月27日對賽普勒斯熱身賽踢了45分鐘後,連2場熱身賽都缺陣。之前長谷部都是按照個人課表訓練,直到5日才又和全隊一起練球,不過連2場熱身賽缺席,也引起他是否能趕上15日世足首戰的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總教練扎切羅尼(Alberto Zaccheroni)對此表示:「我不要長谷部急著回到場上,而是讓他慢慢來,他在這裡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擁有狀況良好的長谷部更重要,現在他正在調整自己,準備面對世足賽開打。」

之前同樣右膝不適的後衛酒井高德,以及因發燒缺席4日訓練的後衛岡崎慎司,5日起也都重回練球行列,後衛長友佑都則因小腿拉傷還未痊癒,仍按照個人課表練習,不過7日對尚比亞的熱身賽,長友和岡崎都先發上場。

對於季賽陷入低潮的2名中場大將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扎切羅尼認為,他們已調整到能踢滿全場的狀態。近3場世足熱身賽,本田都踢滿全場,香川則是踢滿前2場,7日對尚比亞之戰才於下半場78分鐘退場。

談及目前球隊狀況,扎切羅尼表示:「球隊現在的氣氛積極,這正是我們面對世足賽該有的態度,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

★不想再被朋友當「一日球迷」看待嗎?想看足球又怕不認識球員嗎?現在拿起手機到APP STORE或者PLAY商店搜尋「ET足球瘋」並且下載,接收最新最快最精采的世界盃相關訊息,和朋友聊天不再詞窮,支持球員球隊更有FU!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