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阿根廷教父梅諾蒂點名 梅西有望成第5位球王

點評:梅西真的就只差世界大賽的冠軍...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來自西甲豪門巴塞隆納的超級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年僅26歲已經擁有4座金球獎,在職業賽場上頻頻創紀錄,被視為當今世界最頂尖的前鋒,如今他只欠缺一座世界盃冠軍,對此阿根廷足球教父梅諾蒂(César Luis Menotti)相當看好梅西在世界盃的表現,甚至直言他有機會成為足球史上第5位球王。

雖然梅西在職業賽場上屢創紀錄,包括曾在一年內攻進91球,成為足壇首位單年進球數突破90大關的球員,「4連霸」金球獎也是過往不曾有人達到的成就,但是他在國家隊的表現不甚理想,前兩屆世界盃中,合計僅射進1球,率領阿根廷在世界大賽締造佳績,成為他當前最重要的目標。

▲阿根廷教父梅諾蒂認為,梅西有可能成為第5位球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場對戰千里達及托巴哥的熱身賽,梅西甚至受到對方球員「膜拜」,連阿根廷當地的電視台都為他立了雕像,穿著阿根廷10號球衣,雙手指向天空的梅西雕像,被放在其他兩位偉大前輩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巴蒂斯塔(Gabriel Batistuta)的雕像旁,可見這位26歲射手在阿根廷球迷心中的崇高地位。

這3座雕像近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雷克萊塔亮相,吸引不少球迷前來「朝聖」,爭相與雕像合照;事實上,鮮少有現役球員能獲得「立雕像」這樣的禮遇,對此梅西相當開心,「我從來都沒想過,我會得到這樣的禮物,這讓我備感榮耀,也相當感謝。」

▲球迷爭相與梅西雕像合影留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球迷對梅西高度期待,阿根廷足球教父梅諾蒂也在近日受訪時表示,梅西有可能會成為足球史上第5位球王,在他的眼裡,前4位球王分別是狄斯蒂法諾(Alfredo Di Stéfano)、比利(Pele)、克魯伊夫(Johan Cruyff)和馬拉度納。

梅諾蒂還指出,在馬拉度納之後,羅納度(Ronaldo)、小羅納度(Ronaldinho)和卡卡(Kaká)也都曾被寄予厚望,但最後仍沒能達到「球王」的境界。

梅西的個人能力無庸置疑,還曾幫助巴薩拿下「6冠王」和「5冠王」,若是他能率領阿根廷在世界大賽奪冠,他的確有資格坐上「球王」寶座。

★不想再被朋友當「一日球迷」看待嗎?想看足球又怕不認識球員嗎?現在拿起手機到APP STORE或者PLAY商店搜尋「ET足球瘋」並且下載,接收最新最快最精采的世界盃相關訊息,和朋友聊天不再詞窮,支持球員球隊更有FU!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