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象語!印度17歲女「說服」誤闖象群回森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東部魯爾克拉市(Rourkela)17歲女孩妮爾馬拉托普諾(Nirmala Topno),擁有能與大象溝通的特殊能力,她曾經利用這樣的技能一次驅趕17頭大象,讓牠們遠離村落。

▼17歲少女說服大象回森林。(圖/翻攝自影片)

托普諾從小便跟隨父親及當地人驅趕村落附近的野生象群,象群似乎總會聽她的話,乖乖離開;2013年,托普諾因2次連續驅趕10頭以上的大象而成為當地名人,被稱為「象語者」。

她表示,自己是透過聲音、肢體語言、火把及眼神等方式來說服大象,「接近大象時也會緊張,但會先祈禱,再透過溝通,達成驅趕活動」。

事實上,驅趕大象的工作十分危險,去年8月,托普諾遭受象群襲擊,住院數月;11月,她的父親遭到大象攻擊,當場死亡。這樣的打擊並未讓托普諾怯步,她依舊決定要成為一名專業大象保護者,未來也想和政府部門合作,全心投入趕象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