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將告別國家隊?阿隆索:可能是最後一次世界盃

點評:歲月不饒人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來自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中場阿隆索(Xabi Alonso),憑藉出色的防守與精準的傳球,讓他不管在職業隊或西班牙國家隊陣中,都是不可或缺的主力戰將,不過對32歲的他來說,本屆世界盃是否會成為他在國家隊的最後戰役,不少球迷都很關心,對此他表示還沒做出任何決定,「我現在所關注的,只有世界盃而已。」

欲挑戰衛冕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8日將與薩爾瓦多進行最後一場熱身賽,陣中主將紛紛表示,球隊將以非常嚴謹的態度,來面對這場比賽,中場大將阿隆索就說,「我們將以最認真的態度來踢這場比賽,並且給對手最大的尊重,雖然這是一場熱身賽,但它很重要,我們始終記得首戰的對手是荷蘭這件事。」

日前宣布加盟美國MLS新球隊紐約城FC的射手畢亞(David Villa)也表示,這場熱身賽將會是很好的測試,「我們將會以認真、專業的態度,來面對這次的測試,不管我們的對手是誰,我們會將此戰視為世界盃首場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中場大將阿隆索(左)表示,還未考慮從國家隊退休一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畢亞已經對外宣布,將在此次世界盃過後,正式退出西班牙國家隊,最近也傳出,皇馬希望和這位射手一樣都是32歲的阿隆索,能做出相同的決定,不過阿隆索7日受訪時表示,目前他還未考慮此事,「我還沒有決定任何事情,我現在將全部的心力都放在世界盃上,其他的事之後再說,我現在沒想過這件事。」

不過阿隆索坦言,這次世界盃對西班牙陣中的一些球員來說,很可能是最後一次征戰世界盃,他口中所說的「那些球員」,似乎也包含了他自己。

至於「無敵艦隊」能否再次舉起大力神盃,阿隆索顯得相當有信心,「過去幾年我們表現得非常好,贏得2次歐洲盃冠軍、1次世界盃,我們不認為這將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我們自認有很好的機會,能在足球史上完成一些偉大的事,我們知道要贏得最後的勝利並不容易,但我們將為此奮戰。」

★不想再被朋友當「一日球迷」看待嗎?想看足球又怕不認識球員嗎?現在拿起手機到APP STORE或者PLAY商店搜尋「ET足球瘋」並且下載,接收最新最快最精采的世界盃相關訊息,和朋友聊天不再詞窮,支持球員球隊更有FU!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