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廟棄嬰 乾爹看新聞斥「不負責」弱智女淚:是我生的

▲台南新化小廟供桌驚見女棄嬰。(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4日驚傳有一名不足月的小女嬰,被遺棄在小廟的供桌上,經媒體連日報導,女嬰生母5日晚間去探望乾爹時,他正在看這則新聞,斥責「真不負責任,生完不養!」宋姓女子一聽到當場落淚坦承「是我生的」,因無力撫養才棄嬰,乾爹立即代她向警方自首,希望把孩子接回來養。

新化分局副分局長蕭國騰說,36歲的宋女和賣水果的母親同住在新化區,有點弱智,39歲的徐姓男友也有輕微弱智。宋女3日凌晨4時在家中浴室自行產下女嬰後,怕被媽媽罵,就先將女嬰藏在房內,清晨5時許她與男友會面,2人討論後,因沒有工作根本養不起小孩,才會決定遺棄孩子

 

▲弱智女與男友討論,沒工作養不起決定棄嬰。(圖/中天新聞)

宋女提議正新南路上的元帥廟,緊鄰公園、平常有較多民眾往來,情侶倆騎著機車將女嬰放在廟裡的供桌上,轉身就走,希望孩子及早被人發現。沒想到不到2天時間,宋女去找李姓乾爹時,他剛好在看這則新聞,還開玩笑對乾女兒說
:「很惡劣,生完不養,就丟在廟裡,很不負責任。」聽及此,宋女崩潰痛哭坦承一切。

警方指出,一般足月出生新生兒體重約2500公克,但這名棄嬰體重僅928公克,體型明顯偏小,到院時呼吸微弱,血壓、體溫偏低,哭聲也很小,經送小兒加護病房觀察狀況穩定。蕭國騰說,宋女棄嬰已觸犯遺棄罪,將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