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賽/馬刺格林神射再現 關鍵飆分狙擊熱火

點評:一到冠軍賽手感就來了的感覺...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上個賽季總冠軍賽面對邁阿密熱火,有「聖堂射手」美名的聖安東尼奧馬刺後衛格林(Danny Green)7戰猛飆26記三分彈技驚四座,6日兩軍重新在年度冠軍首戰碰頭,格林再度於決勝第4節連飆8分,帶起黑衫軍一波16比3猛攻奠定勝局。賽後格林提到,「氣溫飆高真的影響很大,如果我打太久,可能也會抽筋。」

▲格林冠軍首戰又建功,幫助馬刺旗開得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馬刺連續兩季於年度冠軍戰交手,此戰「溫度」反而意外引爆插曲,由於馬刺主場AT&T Center空調系統故障,導致場上球員紛紛出現嚴重脫水狀況,就連體能怪物詹姆斯(LeBron James)都耐不住腿部嚴重抽筋狀況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eat the Heat!」這是馬刺主場球迷在關鍵時刻不斷高喊的口號,除了戰勝炎熱高溫,也要球隊擊退這支衛冕冠軍,而黑衫軍諸將也確實作到,其中的重要關鍵,正是第4節個人獨拿11分的格林。

前3節手感不佳僅得兩分,這位「聖堂射手」在末節可說完全甦醒,連續兩記關鍵三分彈命中,外加一次大大提振團隊士氣的快攻爆扣,帶起馬刺一波16比3猛攻,收下冠軍首戰勝利。

格林賽後強調,「溫度問題影響了很多人,如果我也上場這麼久的時間,很有可能像他(指詹姆斯)一樣出現抽筋的狀況。」

▲格林末節飆分秀(影片1分14秒開始),單節獨拿11分幫助馬刺強勢逆轉。(影片源自youtube,遭移除請見諒)

格林此戰上場28分鐘,最終貢獻13分、3籃板、2抄截。另外賽前被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點名狀態相當不錯的迪奧(Boris Diaw),此戰替補上陣33分鐘,雖僅有兩分進帳,但全場抓下10籃板同時傳出6助攻,成功扮演了「無名英雄」的角色。

頂著腳踝傷勢奮戰的帕克(Tony Parker)賽後便說道,「為我的球隊感到非常驕傲,我們持續保持信念、向前推進,我們知道那並不容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