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熱 痘痘肌病患增3成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炎炎夏日,高溫加上悶熱的天氣,肌膚容易流汗、出油,讓不少民眾臉上開始冒出一顆顆擾人的痘痘!醫師指出,夏季是長痘痘及粉刺的好發季節,尤其是正值青春期的學生族群,以及壓力大的上班族,更容易出現肌膚的問題,每年夏季痘痘肌患者平均增加3成。

▲夏天來了! 痘痘肌患者增3成(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皮膚專科醫師邱軍棠指出,台灣夏季的氣候悶熱、潮濕,容易導致皮脂腺分泌過盛,尤其T字部位及接近鼻樑的雙頰處,特別容易長粉刺、冒痘痘,或使用防曬品後,沒有正確清潔肌膚,常導致毛孔阻塞而發炎,也會引發痘痘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季來臨,不同的族群也有不同的痘痘煩惱。邱軍棠舉例,青春期的學生面對炎熱的氣候及考季壓力,造成肌膚容易出油,容易長青春痘;上班族如奔波的業務,因日曬、空氣汙染也容易長痘痘。兩大族群都因氣候、環境等因素容易發生肌膚的問題,每年夏季患者平均增加3成。

預防長痘痘,首重肌膚清潔。邱軍棠強調,正確清潔肌膚是預防長痘痘最好的方式,建議使用具有天然抗菌效果的清潔品,例如茶樹、檸檬、蘆薈等成分,可以舒緩肌膚不適並有助肌膚保濕。另外,養成正常的生活作息及清淡的飲食習慣,不熬夜、少吃油炸辛辣類食物,也同樣重要。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