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小天王」懷舊好滋味 溫國智私藏古早味開張

點評:古早味還吃得健康天然!

▲店內的菜色多元,重點用料是健康天然。

記者蕭婉寧/台北報導、攝影

想吃好吃的古早味又不想花太多錢嗎?位在台大後門的這家「溫國智私藏古早味」就是最好的選擇了!一系列菜單由知名台菜廚師溫國智研發設計,有粽子、四神湯、雞湯、米糕、乾麵等,選擇多樣且真材實料,溫國智說:「吃得美味雖重要,但健康更是無價。」為此,店內就連貢丸湯都選用大骨熬製的高湯作為湯底,完全讓人感受得到做菜者的用心。

▲擺設懷舊復古,在此用餐別有一番風味。

溫國智私藏古早味,是以提供天然食材為主的承品美食股份有限公司創立的第一家店面,總經理李政蒲說:「食材最重要的就是新鮮、天然,而這家店就是我們實踐理念的起點,同時希望可將吃和文創相結合,未來開設的店鋪預計以鐵道為主題。」

▲肉臊蕎麥寬麵,吃來嚼勁十足。

店內除了陳設懷舊外,餐點也十分古早味,像是肉臊蕎麥寬麵,肉臊使用較肥的豬五花下去熬煮,煮超過5小時讓肉的膠質完全被帶出,淋在特製帶有豐富嚼勁的蕎麥麵上,口感味覺兼具。包有紅糟肉的湖州粽也是一絕,外頭的糯米不爛帶有米香,配上特製的紅糟肉讓人一大口就吃得滿足。

▲台式的打拋豬肉飯用的是半熟溏心蛋。

還有店內的特製打拋豬肉飯,融合泰式的打拋概念,卻用台式的手法呈現讓人吃了有種特別的感覺,打拋豬肉更融合了台式滷肉的概念,選用較肥的五花大火快炒,從泰式料理吃出台式的懷舊滋味,同時將半熟荷包蛋改為溏心蛋,口感不同視覺上也是另一種感受。


溫國智私藏古早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46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