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健康動起來 必知9項運動小常識

1.強力健走
想要有清醒的頭腦,請多走路。研究顯示,念書前快走10分鐘的人在單字測驗的成績表現會比一直坐著的人來得好。而伊利諾州立大學科學家指出,每個星期走路三次,每次40分鐘,一年下來,你的腦力會比只做肌力訓練的人進步更多。快去走走吧!

2.環狀有氧
運動研究指出,搖呼拉圈消耗的卡路里並不亞於慢跑。搖30分鐘呼拉圈可燃燒210大卡熱量。快買個呼拉圈,不管颳風下雨都可在家盡情運動!

3.逆向操做
運動時轉個180度有助於減輕背痛。研究指出,倒退走跑步機,一周3次,每次15分鐘的人有舒緩下背痛的效果。反過來走臀部能提高,有助於強化核心肌群而改善背痛。

4.快樂瑜珈
心情不好時,做個瑜珈吧!《另類與當代醫學期刊》指出,瑜珈是憂鬱症的最佳療法之一。一週做三次,每次一小時瑜珈的人,12周下來大腦內的胺基丁酸(GABA,攝取不足可能導致心情憂鬱)比不運動的人高出許多。



5.不「胖」騎士
瑞典卡路里學院研究發現,高胰島素可能導致體重增加,一周騎單車6英哩的人六個月後他們體內的胰島素指數下降了19%,但走同樣路程的人卻不見有什麼改變。騎單車可運動到更多肌肉,並提升新陳代謝率,又能抑制胰島素,健康又苗條!

6.晚上請好好睡覺
《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研究指出,一個晚上沒睡,可能使你隔天新陳代謝速度減緩20%。身體一整夜無法休息將使新陳代謝活動疲乏,而無法有效燃燒卡路里。不僅如此,睡眠不足會讓別人覺得你不美、不健康,醫師建議一天最好睡滿八小時,如果還是常打瞌睡,可試著健走20分鐘,讓你更有精神!

7.你的專屬教練
Nike從世界級運動選手身上汲取靈感,並請來專業訓練師研發超過90種動作,無論你想追求的是窈窕減重、曲線雕塑或提升體能肌力,Nike Training Club APP版本免費下載,讓你隨時隨地運動、健身。Nike+ GPS APP版則提供衛星定位功能,可記錄你的路跑時間、速度、消耗的卡路里等等,還可與你的朋友進行競賽,一起挑戰吧。

8.運動不嫌小
什麼東西都是由小做起,運動也是一樣。研究人員指出,一些簡單運動如爬樓梯、或走到茶水間等,都能增加VO2Max(最佳攝氧量),且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所以,起來動一動走走吧。

9.穿對鞋很重要
根據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最新獨立研究顯示,針對84名22~39歲的女性進行12周有氧健走運動的盲眼測試,相較於一般鞋款,穿著Reebok EASYTONE鞋款的女性,體脂肪平均降低2.5%,減少的體脂肪也轉換成了等量的瘦肉組織。今年Reebok再度推出形塑升級版EASYTONE PLUS鞋款、時尚款Slimtone鞋款與科技形塑衣褲系列,幫助所有愛運動的女性追求更窈窕的曲線!

延伸閱讀
太忙、好累…不要再找藉口了!做瑜珈其實可以很輕鬆!

時尚運動女孩必知!不要帶妝運動的3重點

薄荷茶能減緩胃痛、薑茶抑制飢餓感……,5種茶使妳更輕盈、動人與健康!

飯後不能立即刷牙、電動牙刷較清潔…?健康潔白牙齒的8秘訣

<潮人新星>招募中!快上傳你的穿搭照,贏得VOGUE合約!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VOGUE 運動 瘦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