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下月登場 88風災漂流木「種子船」亮相

點評:好期待呀!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年一度的宜蘭國際童玩節即將在7月5日登場,主辦單位首先亮相由台東八八風災漂流木製成的藝術品「種子船」,高9米、寬9米、重達27噸的種子船,在4日完成由藝術家林舜龍及文化局長林秋芳敲響銅鑼,象徵種子船正式啟航。

去年夏天藝術家林舜龍受邀至日本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祭展出,在藝術計畫中提出《跨越國境‧海》,以海洋漂流植物「棋盤腳」做為「種子船」的創作雛型,是為藝術界的台灣之光;今年種子傳落腳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在7月5日至8月24日在童玩節展開航程。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童玩節期間在藝術廣場共分成三大區塊,在「魔幻種子船」中,每日都會安排兒童劇團及街頭藝人的表演;「毛怪蹦蹦樂」則有魔幻彩虹、魔幻彈跳床、魔幻小小毛怪區及魔幻滑道;在艇庫2樓則規劃了「玩藝玩互動工坊」,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工藝師、在地社區進駐。


▲文化局長林秋芳(左)、藝術家林舜龍(右)敲響銅鑼,象徵種子船正式啟航。(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