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找老婆走千里! 公灰狼「旅程」終於當爸爸了

▲公狼「旅程」(Journey,編號OR-7)千里跋涉的行蹤,備受人類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公灰狼「旅程」(Journey,編號OR-7)為了找老婆,成為全球媒體最關注的一匹狼,如今終於傳來好消息!奧勒岡州野生動物官員4日證實,「OR-7」已找到老婆,並且生下2隻小灰狼。

被動保專家取名「旅程」的灰狼,奧勒岡州政府給牠的編號是「OR-7」(即奧勒岡7號),即該州第7隻戴有追蹤器的灰狼。2011年2月,動物保育專家最先發現這匹狼,幫牠掛上GPS追蹤頸圈和無線電遙測裝置,當時牠才2歲,同年秋天離開生長的狼群,孤獨地走了大約3000英里(約4800公里),12月28日走到了加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程」(OR-7)的長途跋涉,全是為了找老婆、繁衍屬於自己的新狼群,牠現身加州境內時,成為87年來(自1924年)第一隻加州的野狼,轟動媒體、攻占頭條。牠在加州一待就是一年多,直到2013年3月12日晚間跨越了州界,重返奧勒岡州家鄉。

▲攝影機拍到「旅程」(OR-7)生的2隻小灰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去年3月12日起,「旅程」(OR-7)大多待在奧勒岡州西南的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 Range),只有在今年初2度回加州;4月以來則天天出門覓食再回喀斯喀特山脈的巢穴,疑似照顧小孩;5月野生動物官員就透露,「OR-7」可能找到老婆,6月4日終於證實,有圖有真相──拍到2隻小灰狼,顯示牠與老婆已育有下一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灰狼GPS動物JourneyOR-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