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彎彎吧!--若沒經歷過,又何以隨便評價她的人生

▲彎彎在臉書道歉。(圖/取自彎彎臉書、記者徐文彬攝)

冒牌生

部落格天后、插畫界女王的彎彎結婚沒多久驚傳婚外情,很多粉絲在彎彎的粉絲團留言「你完完全全的嚇到我了,我還以為你的人像畫畫一樣純真自然......」「想不到你是這樣的人...讓大家太失望了」

其實很多時候,作為讀者無需用作者的現實生活來為其作品貼標籤。絕大部分讀者、粉絲只是把自己設定的形象投射在他們喜歡的人身上,但那不見得代表那個人就應該依照對方的期待或喜好而活。

沒有人讓你失望,是你對自己得不到滿意的期待而失望。一個人有很多面向,彎彎的作品也許突顯了一個面向,如光頭人、純真自然,但不代表她完美無缺。

我們對他們的認識並不全面。所以沒什麼資格評斷雙方感情的對錯。更別提媒體難保沒有加油添醋的可能。

如果又要拿是不是公眾人物,會不會影響粉絲道德標準來討論,那根本扯遠了。

就像捷運殺人事件,有人牽拖暴力電玩;性侵案件頻傳,有人牽拖哆啦A夢有靜香洗澡的畫面會教壞囝仔大小,該禁。

試問,玩大富翁我們就會變有錢嗎?看美少女戰士我們就會代替月亮懲罰敵人嗎?看海賊王我們就會被影響打架嗎?

彎彎今天該抱歉的是她的老公和家人,若要對社會大眾的抱歉,頂多是買過她作品的讀者,至於有些嘴巴上表示支持,實際上什麼也沒做過的人,我倒不覺得她真對不起那些人。

真正欣賞一個人的作品,就不要把那個人的作品貼標籤。把標籤全部拿掉,直接由作品來評斷,才是真正瞭解的開始。

尊重彎彎吧,家務事,留給她自己處理。

●作者冒牌生,臉書《冒牌生驚點語錄》版主。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