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媽「咳血」發現癌細胞擴散 樂觀把小黑點當珠寶!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Makiyo媽媽罹患肺癌4期,日前呼吸變急促還一度咳血,在Mkiyo的勸說下到醫院接受化療,但醫生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肝臟部位,肝臟還出現3個小黑點,但她樂觀地表示要把癌細胞當成珠寶一起共生存。

Ma媽媽2008年罹患大腸癌2期,開刀治癒3年後,2011年9月變肺癌4期,如今擴散到肝臟。據《蘋果日報》報導,她現在2個星期就要跑1次醫院,已經做過2次化療,感覺病情有進步,但半夜會拉肚子,馬桶坐太久導致坐骨神經痛、手腳發麻,她形容:「如果給人家腳底按摩,不會有感覺。」

▲Makiyo媽媽面對癌細胞擴散想法很樂觀。(圖/資料照/取自Makiyo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母親的身體狀況,Makiyo雖然擔心,但慶祝母親節仍帶媽媽吃日本料理,她說:「想吃什麼就讓她吃,她開心就好。」為了負擔家中生活的固定開銷,包含母親的醫藥費、房租、房貸,她4月曾傳和好姊妹丁小芹籌備學習當DJ的事宜,還和娛樂圈的夜店大亨庹宗康洽談過,預計下半年到各大夜店巡迴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