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下輩子別再做女人》MV 紀錄女性3個人生課題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出身星光二班的戴安娜一直以來都走中性風格,大談婚姻平權、多元成家議題,《下輩子別再做女人》數位單曲也已經發行,而MV紀錄女性3個人生課題,其中找來電影《酷馬》演員鄭靚歆詮釋女孩成長遇到的人生課題,她毫不避諱表示這個角色有她的影子。

戴安娜在MV中擔任旁白的角色,唱出3個不同年齡層的女人所遇到不同的人生課題。她則回憶起在加拿大念書時將長髮一刀減掉,讓媽媽氣到一個月不跟她說話,「我試過理平頭、光頭,也染過紅的、綠的和紫色的頭髮。」但變換髮型卻是經過一番抗爭後,媽媽才選擇妥協並接受,現在只會要求她不要剃光頭就好。

▼陸弈靜在MV中飾演努力面對生活艱難的單親媽媽。(圖/記者林孝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安娜在頭上大做文章,拒絕穿上裙子,甚至買了一櫃子球鞋,過於中性的打扮一度惹惱媽媽,「那時候我跟媽媽每天只講一、兩句話,她可能說『吃飯』、『去洗澡』就這樣,幾乎沒有互動,大概她不能接受個性太鮮明的我。」直到媽媽的朋友從中調解,才懂她喜歡打球、玩自由搏擊的原因,而願意讓她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陸弈靜育有一個女兒「貝貝」,面對同樣的問題,她卻有著開放而客觀的教育方式,「我們都在用我們要的方式愛他們(小孩),但他們應該用他們的方式去愛自己,才會懂自己要什麼。當他們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我們會擔心,這樣的互動和溝通會讓彼此產生負面情緒。」戴安娜忍不住笑著附和她:「好像是耶!當我們沒有長輩的約束,好像會啟動保護機制,變得百毒不侵。」

▼戴安娜推出數位單曲,親自參與企劃、製作等作業,拍攝《下輩子別再做女人》MV當天也現身了解現場狀況。(圖/記者林孝庭攝)

戴安娜現在和媽媽的相處就像是朋友,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一定會跟媽媽分享,也不再被逼著變成「淑女」,她笑說:「我會跟媽媽說『我現在穿這樣很舒服,也不再跟妳吵,這樣是不是比較好?』媽媽思考後覺得現在的情況很好,就會接受這樣的我。」

戴安娜翻唱梅艷芳《下輩子別再做女人》,MV 找來亞太最佳女配角陸弈靜、《酷馬》鄭靚歆和「宅男女神」邵庭合拍,詮釋著媽媽、青少女以及上班族3個年齡層的女人所面對的挫折。陸弈靜飾演在菜市場賣魚為生的單親媽媽,卻被忙於工作又遇到情傷感到心力交瘁的邵庭開車撞死,邵庭因此收養了她的女兒鄭靚歆;當鄭靚歆得知自己的媽媽被扶養自己的女人撞死,又面臨自我認知的困擾,3個女人都承受著不同的人生包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