籽有大有小!竹葉黑、楠西早 假玉荷包被抓包

東森新聞記者李葆仁、崔文沛/高雄報導

目前正逢大樹玉荷包的產季,玉荷包每台斤百元左右,傳出有不肖的果農拿價格比較低的其他品種──「竹葉黑」或是「楠西早」混充玉荷包賣。記者走一趟產地,果農表示,楠西早這種品種的荔枝,因為外觀跟玉荷包相當類似,產季比玉荷包早,價格只有玉荷包的1/3,最常被不肖果農拿來混充。

果園裡果農忙著採收,現在正值玉荷包的採收期,每台斤上百元的價格,讓果農忙得不亦樂乎,趁著下雨的空檔趕緊採收,不過現在傳出有不肖果農,拿別的品種的荔枝混充玉荷包提高價格,賺黑心錢。

果農賴先生表示,「這玉荷包每台斤100多元,這竹葉黑才10、20元,不肖業者當然拿10、20元的混充上百元的,消費者買回去也沒看到。」賴先生說,竹葉黑每台斤大概20元左右,果皮光滑,果核也比較大,從外觀上容易分辨,但是另外一種品種「楠西早」因為產季比玉荷包提早兩星期,外皮也比較粗糙,看起來跟玉荷包很類似,有一些不肖果農會拿來混充玉荷包,欺騙想嘗鮮的消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先生說,「玉荷包還沒熟,楠西早已經熟了,他拿楠西早當玉荷包賣,玉荷包一台斤150,楠西早也才60,看起來差不多,但是吃起來就不一樣,楠西早子比較大顆,也比較酸。」

消費者要怎麼分辨呢?果農說,玉荷包的採收期從5月底到6月中,除了外觀粗糙之外,記得撥開外皮,只要看到果肉多果核小、甜度夠,大概就不會買錯。賴先生說,「楠西早的子比較大顆,玉荷包的小顆,你看玉荷包的子都快沒有了。」

由於現在正值荔枝採收期,各個品種的荔枝,價格從10幾20元到上百元不等,差距相當大,消費者不想花冤枉錢買的時候,記得睜大眼睛仔細挑,免得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