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市售寵物食品抽樣未超標 輕食享受為照護犬貓第一要務

寵物飼料

▲市售寵物食品抽樣結果未超標。(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為維護寵物健康、安全及保障消費者權益,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於4月至5月期間進行市售寵物食品抽樣,委託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進行檢驗,共計完成23件產品,檢驗結果均合乎國際標準規範。

北市動保處本次檢驗項目包括黄麴毒素、三聚氰胺、T2毒素及沙氏桿菌等4項,結果均合乎國際標準規範。另檢測各產品所標示之動物性成分如雞肉、牛肉、羊肉等,亦均符合標示項目(詳下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103年4月至5月市售寵物食品抽樣檢驗表。(下載連結請點此

黃麴毒素是由許多麴菌屬黴菌所產生的黴菌毒素統稱,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只要環境符合高濕度和高溫度,就會大量生長並釋放出毒素,動物若持續攝入就會引起慢性中毒或可誘發肝癌發生。

T2毒素亦為黴菌毒素,可能會造成皮膚水腫、內皮出血、皮膚壞死、皮膚炎等症狀。三聚氰胺可用來「增加」產品的表觀蛋白質含量,屬人為不當添加物,過量食入可造成瀰漫性腎小管結晶,進而繼發腎衰竭。

除了選購寵物食品時,應選購包裝完整且標示及來源清楚的產品,拆封後應妥善保存並應儘速使用完畢,動保處更提醒飼主,對人而言過量飲食已是一種負擔,更遑論對一隻小小的寵物,更容易造成消化系統的不適應,飼主們更應瞭解,對寵物而言,「輕食」就是享受。

關鍵字: 寵物食品抽樣結果輕食飼料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