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小旅行徵文/掰掰!平溪,下次再去看你

圖、文/尖叫妹

坐在前往瑞芳的莒光號上,看著外面的風景不斷變化,我也慢慢沉浸在自己的小宇宙中。說起來,雖然我是個道地的台北人,但活了幾十年來台灣不少地方都去了,卻一直沒有去過離我不遠的平溪,仔細想來自己也蠻吃驚的。

進入五月後,北台灣的天氣似乎就跟後母臉孔一樣不斷變化,我個人猜測因為是「後母」的關係常常心情不好,所以只好一直下大雷雨折騰我們這些只有一把雨傘、一件雨衣抵擋雨水侵襲的市井小民,但我又真的很想去看看傳說中的「平溪」和放天燈,因此在休假的某一天,隨興衝往火車站櫃台買張前往瑞芳的車票,就這樣踏上我的平溪之旅。

抵達瑞芳車站,卻與前往平溪的列車擦身而過,而下一班得等一小時之後,摸摸鼻子,我決定前往瑞芳老街看看。

雖然沒有大雷雨,但天空仍細雨綿綿,從車站的小門直奔瑞芳老街,不曉得為什麼沒什麼人煙,一旁小小的餛飩麵攤販也冷冷清清,「小姐!要吃冰進來坐喔!」,冰店老闆熱情吆喝的聲音,在空曠的大街上更加清晰,但我只是笑笑,並沒有走進。

雨越下越大,我看看天,嘆了一口氣後打開雨傘,默默的轉身走回車站。「看來今天是去不成了。」,默默走回月台準備搭車返回台北。返回台北的列車不斷誤點,我身邊則站滿許多剛從平溪回來的遊客,有香港人、日本人、韓國人等等,大雨似乎沒有澆熄他們的好心情,他們仍不斷熱烈討論著。

看著他們我心裡想著,是阿,這也是旅行中最有趣的情景之一了,我默默一笑,望著仍不斷向下灑雨水的天空,「掰掰!平溪,我下次再去看你」。列車抵達,我隨著人群擠上列車,踏上歸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