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賣捕撈權換大陸資金 南韓海域也被劃入

▲韓媒報導,黃海東岸今年進入花蟹豐年,中國大陸漁船紛紛越界撈捕,甚至連「延坪島500公尺內的南韓水域,都能目擊五星紅旗的漁船出沒」。(資料圖/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報導,黃海東岸今年進入花蟹豐年,北韓擅自將南韓海域捕撈權賣給大陸,但南韓延坪島漁民目擊中國大陸漁船紛紛越界撈捕,甚至連「延坪島500公尺內的南韓水域,都能目擊五星紅旗的漁船出沒」。

北韓在每年4月至6月的花蟹季節,或6月至12月的魷魚季節,都會將西海(黃海)及東海捕撈海域的捕撈權賣給中國,進行共同捕撈(合營捕撈)。但過去北韓從未將南韓領海劃入「合營捕撈區域」。北韓今年賣給中國的捕撈區域包括白翎島北部,以及東部和延坪島北部3個區域。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海警現有12艘千噸以上警備艦中,7艘已投入世越號救援工作。另外,仁川海洋警察署雖有36名管制非法漁撈的突擊隊員,但29人也投入世越號作業。

延坪島漁民說,「光是在去年,最多的時候就有數十艘,今年的中國花蟹漁船開始成群結隊地出現,多達百艘以上。」他說,「雖然主要是在NLL北側捕捉,但經常也會越到南側海域」,在距離延坪島500公尺的南韓水域,也曾目擊到2艘插有五星紅旗的漁船出沒,但是沒有海警艦艇前去驅趕。

仁川市瓮津郡統計,今年4月至5月27日共捕獲237噸花蟹,比去年同期增加78%。不過漁民遺憾表示,「如果沒有中國漁船的非法作業,捕魚量會增加3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