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壘球重返奧運 國際棒總會長:樂觀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國際棒總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甫當選國際棒壘球總會(WBSC)會長,2日他表示,5月初在突尼西亞召開的首次WBSC會員大會,是重返奧運的第一步,年底將確定2020年東京奧運是否有棒壘球項目,目前看來情況樂觀。

▲國際棒總會長法卡利(右)與棒協理事長陳太正。(圖/記者許雅筑攝)

5月初首次WBSC會員大會,共有140個國家、204個棒壘球協會參加,法卡利表示,這次會員大會是棒壘球重返奧運的第一步,棒球及壘球項目合併後,將更有實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卡利結束訪台行程後,將前往東京討論棒壘球重返2020年奧運事宜,年底將確定2020年東京奧運是否有棒壘球項目,他認為看來很樂觀,若成功重返奧運,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將是東京奧運的資格賽。

12強棒球賽的參賽國是國際棒總世界排名前12強,從成棒到少棒各層級國際賽都會納入積分計算,法卡利表示,因為排名才代表一個國家真正的棒球實力,這也能確保奧運參賽國是實力最強的國家。

在目前國際棒總世界排名中,前12名依序是美國、日本、古巴、台灣、多明尼加、荷蘭、加拿大、南韓、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義大利及墨西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