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松山機場」因綠營提就被反?姚文智批柯P放錯焦點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左)、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第二階段整合,2日下午在壹電視新聞台進行首場電視辯論。當被問到318太陽花學運後,人民對政黨及政治人物產生的高度不信任該如何解決時,柯文哲表示,「全民參與」是他的政治理念,希望能透過資訊開放、網路投票等更方式挽回民眾對民主制度的信心;姚文智則認為,應將執政重點放在增進公民參與問題,而非放在藍、綠或無黨籍問題。

柯文哲表示,代議政治是民主過去主流,但台灣有7成民眾反對核四,該案卻仍在立院遲遲沒有結論。因此他提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等基本政治理念;希望透過「資訊開放」把市府所有會議紀錄、費用項目放上網路平台供全民檢驗,並舉辦網路投票,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陽光底下黑暗會減少」

姚文智則認為,他提出廢除松山機場變成大公園的政策,卻被柯文哲認為是「綠營提出來一定會被反對、一定會有是非」,但難道改成無黨籍提政策就能得到全民認同嗎?他不以為然,認為即便過去政治有藍綠誤解,但應把焦點放在如何增進公民參與問題,而不是著眼在藍、綠或無黨籍的問題上。

姚文智指出,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除了要掌握具體政策外,還要能夠與社會溝通,透過傾聽與瞭解化解藍綠問題、別再被意識形態主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