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陳偉殷輕鬆拿到第6勝 金鶯大勝太空人

張昭雄/賽評

本季第11場先發,第2度面對太空人隊的旅美陳偉殷,只投5點1局失1分優異表現下,包括前一次,連續兩勝太空人隊,並奪得本季第6場勝投(2敗),成績斐然。不過陳偉殷未能投滿6局即被換下休息,激發動怒摔手套及球帽,氣氛尷尬。此役金鶯隊是以9比4大勝太空人隊。陳偉殷下一次先發預計面臨目前美西區榜首、也是全美聯勝率最高的運動家隊。

▲陳偉殷拿下第6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凌晨2時15分點燃戰火的比賽,是本季兩隊此次4連戰的最後乙役,太空人隊先贏前兩場,昨天金鶯隊以4比1扳回乙城後,今晨再以9比4痛擊太空人隊,造成目前兩隊各勝兩場平分秋色。金鶯隊贏取此役後勝率才剛超過五成(28勝27負),但與同區排名第2的洋基隊尚有1場勝差,目前金鶯隊是美東聯區第3位,惟與氣勢如虹同區榜首藍鳥隊仍有4場勝差。陳下一次將迎戰目前在美西區首位的運動家隊,目前該隊以34勝22負的6成07勝率,佔居全美聯最高勝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此役陳偉殷開賽後即展現莫大氣勢,前三局即讓太空人隊屢攻未能得逞,只被擊一支安打,有奪三振4次成就,可是第四局一度控球略顯凌亂,被擊兩支安打,還投1次四壞球,丟1分,此局即投了21球之多。第五局三上三下,直到第六局被首名打者安打,接著就奪三振討回面子。斯時,總教練蕭華特突如其來地將陳偉殷數換下場休息,令人難解。即便當時使用球數已達97球,但是才投畢三振的氣勢,而且當時金鶯隊還以9比1大幅度領先太空人隊,此時只剩兩個人出局即完成優質投手職司,為何此時此刻必須更換陳偉殷退場呢?,這與前一場對釀酒人隊相似,該役於第五局雖然被逼成5比5平手,可是錯是在內野手的失守,責任不在於陳偉殷身上,同時投畢五局僅投76球而已,難道蕭華特對於陳偉殷如此刻薄、有成見嗎?所以今晨陳偉殷回到球員休息即開始動怒摔手套及球帽,藉以出氣,當時在旁不少隊友也同感身受,大家都目瞪口呆。

平心而論,陳偉殷投到六上使用球數97球的確略嫌多一點(單局18點2球),可是,金鶯隊還有領先8分之多,即便再多投幾球也無關緊要(本季最多投球數5月4日對雙城隊的五局,108球),何況5點1局只被擊4支安打的2成正被打擊率而已(本季單場最低被打擊率紀錄),結果更換上來的3名後援投手,被打擊率高達2成86(14支4)而且也丟3分,其中還有一支是兩分彈。此役太空人隊全場8支安打的2戊35打擊率,反觀金鶯隊有12支安打的3成43打擊率,其中包括第二棒馬查洛擊出他職棒生涯首支滿貫全壘打,也是本季的第3支紅不讓,建功至偉。

有人認為,今年球季總教練蕭華特經常出現不按牌理出的作戰策略,難怪金鶯隊勝率時常都在五成之下,值得檢討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