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極傻眼「晴空塔魔球」 陽岱鋼隊友多田野放大絕

點評:這輻度和弧線也太不科學了吧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達比修有常上演超慢魔球眾人皆知,不過遠在日本的火腿隊裡有更神的人物,也曾經打過大聯盟印地安人隊,現在和陽岱鋼當隊友的34歲右投多田野數人,1日面對阪神虎之戰,面對洋將高梅茲突然使出丟到二樓高,慢到連測速槍都測不出來的「晴空塔魔球」,讓打者和主審全都傻眼。

▲多田野數人的「晴空塔魔球」。(圖/翻攝自太平洋聯盟TV)

多田野數人於8局上登板,面對首棒打者高梅茲就取得2好1壞的球數領先,接下來多田野突然放慢投球動作,再慢慢將球送出,出現極為詭異的拋物線,最高竟然可達兩層樓高,讓捕手、打者與主審都得抬起頭來看這球,就連攝影機也得運用仰角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最後落後捕手手套,位置上看起來像是好球,不過由於仰角實在太高,主審並未判決好球,多田野還有點質疑裁判的判決,站了幾秒鐘之後才繼續活動。被究極魔球有點嚇到的高梅茲,直到捕手將球回傳之後才露出覺得有趣又不可思議的笑容。

事實上這是多田野的招牌球路之一,過去在大聯盟時就曾對A-Rod使用過,而A-Rod的反應也和高梅茲相差不多,此後被稱為「多田野球」,近年因為東京都墨田區晴空塔開放,多田野出身該地區,因此又被稱為「晴空塔球」,1日他投出的時候,主播便有提到。

多田野在日本職棒是爭議人物,在尚未進入職業前跑去拍同志成人片,因而未獲任何球隊青睞,遂轉戰美國職棒,加盟印地安人隊,2004年登上大聯盟,投了兩個球季遭釋出,曾短暫加入運動家隊小聯盟,07年決定返日,火腿隊給他機會,得以延續職業生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